全部

精彩生活电力先行 保护电力你我同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17 16:04:03

图片1_conew1(1)

(一)

马路宽了,房子大了,存款多了,日子好了。这些年,咱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有滋味了。

当然,这多彩的日子,还离不开咱们的亲密朋友——电。电,给咱们提供了干净清洁的能源,也给咱们带来了五彩缤纷的生活。

就是在广大农村,各种各样的家用电器也进入了千家万户。电视机、空调、洗衣机、电冰箱,也不再只是城里人的奢侈品,现在的农村人也享受起了现代生活。

这还不算,就连浇地、脱粒等农活,咱庄稼人也用上了电力。你看,就这么一合闸,水就抽上来了,真是又方便又划算。

要是开工厂、办企业,那就更是离不开电了。就说咱这小作坊式的加工厂,要是没有了电,那就得停产。

现代化的工厂更是如此,无论多么先进的流水线,要是没有了电,肯定是玩不转的。

看来,电确实和咱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为人们提供动力和照明,为咱们的幸福生活锦上添花。

(二)

保护电网,人人有责。

然而,由于缺乏有关电力设施保护的知识,日常生活中,无意中就会对电力设施造成了破坏。

在电线杆附近挖坑取土,很容易造成电线杆的松动。一旦遇到大风或者是下雨,也会引起电线杆的歪斜、倒地而造成输电线路的中断。

对这些路边的电线杆,村子里街道旁的电线杆和拉线,更得要注意保护。驾车路过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以免因一时的疏忽而闯下大祸。

在农村,电力线路往往从庄稼地里经过。耕种、收获庄稼的时候,更得要注意电线杆和拉线的保护。机械作业的时候,要远离电线杆和拉线。

大棚建在了电力线路附近,那是有一定危险的。为了安全起见,建大棚的时候,就要躲开电力线路。在电力线两侧15米以内可不要建大棚。更不要用金属丝来绑扎大棚。

在电力线路附近栽树,也会对电力线路的安全畅通构成威胁。一旦遇有大风天气,摇晃的树枝就会危及到输电电线,从而引发事故的发生。

在高压线附近建房,不仅会对电力线路的安全造成隐患,雷击的时候对高压线下的居民也会造成极大的威胁。因此,建造房屋也要离开高压线15米的距离。

要是在电力线路附近进行爆破作业,那危险就更大了。飞起的石子很容易危及到电力线路的安全。

利用机械车辆作业,也要避开电力线路。如果施工现场确实在输电线路附近,那就只有靠人工作业来完成。

春暖花开的季节,放风筝既能陶冶人的情操,又能锻炼身体。不过,一定要远离电力线路,以防引发事故,造成电力中断。

在输送高压的电力线路附近钓鱼,那就更危险了。一旦将钓鱼钩或者是拉线甩到高压线路上,拉线和人体、地面就成了电流回路,危及到人的生命安全。

看似平平常常的活动,无意中引发了事故,就会破坏了电力设施的安全畅通。

(三)

一起起的电力事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随着《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实施,电力设施的保护,真正做到了有法可依。

有关的法律法规规定,在输电线路的两侧设立了保护区。

电压为二百二十千伏的线路,两侧各十五米的范围内,就是保护区。

在保护区内,就不能挖坑、取土、堆放秸赶草垛、打井、盖房、栽树、钓鱼以及施工作业。

当然,对破坏电力设施或者哄抢、盗窃电力设施专用器材的违法行为,广大的人民群众都有检举、揭发的权利和义务。

要是检举、揭发有功,还会受到政府或电力部门的表彰奖励呢!  

防范和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的违法犯罪行为,保障电网的安全畅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电网安全,电力畅通。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美满。

咱勤劳致富奔小康,过这舒坦的好日子,还指望着电力来帮忙呢!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富华国际(春季)车展将于3月24日盛大开幕

2017富华国际(春季)车展将于3月24-26日在富华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召开,据悉,本届车展由潍坊中展网络科技、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分众传媒...[详细]
齐鲁网 2017-03-17

3·18潍坊恒大影城 您有一部IPhone7未领取

千呼万唤,左期右盼,万众期待! 潍坊恒大影城试营业第一轮抽奖即将来临!大片轮番播,来中国巨幕影城,才知道什么叫做看电影![详细]
齐鲁网 2017-03-17

一台雷沃欧豹拖拉机的匠艺与匠心

眼下,我国各地春耕生产已拉开序幕。雷沃欧豹拖拉机忙碌于田间地头,成为各地春耕备播主力军。[详细]
齐鲁网 2017-03-16

瞄准供给侧 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撸起袖子加油干

一方面持续进行技术创新,不断推出用户喜闻乐见的新产品,另一方面优化提升生产和订单交付流程,最大可能优化用户购机及使用过程体验,雷沃...[详细]
齐鲁网 2017-03-16

阿波斯农机亮相2017巴黎SIMA展

2月26日-3月2日, 法国国际农牧业设备及技术展览会(SIMA)在巴黎开展,SIMA是世界著名的农机专业展览会,创办于1922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详细]
齐鲁网 2017-03-16

雷沃重工:加快供给侧改革释放发展“新动能”

企业转型是什么?打个比方,就好像在一条公路上开车,突然发现前面是尽头。一方面,要保持以前的车速,因为企业需要发展。同时,要迅速找到...[详细]
齐鲁网 2017-03-16

新华保险赔案放大镜 一次遥在异乡的理赔

2017年2月,新华保险湖南分公司在对已报案未申请理赔的记录清查工作中,发现一起跨国意外死亡的境外理赔案件,立即安排专员对客户进行主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3-16

潍坊保险行业协会开展“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奎文区消费者协会、奎文区委宣传部等部门组织驻潍部分保险机构在佳乐家门前广场举...[详细]
齐鲁网 2017-03-16

招商银行潍坊分行扎实开展 “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近段时间来,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招商银行潍坊分行根据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和上...[详细]
齐鲁网 2017-03-14

从一卡通、一网通到摩羯智投 详解招行创新基因如何赢在未来

奠基于招商银行划时代的两大产品——一卡通和一网通。1995年6月,招商银行首推多储种、多币种、多功能服务于一身的电子货币卡——“一卡通...[详细]
齐鲁网 2017-03-14

东营新华保险:一份保险多重保障,健康路上相伴相随

“已经赔了20万了,还能再赔付,这保险这么好!有了这笔钱,我们家老王的病就不用愁了。无以为谢,就用这面锦旗表达我们的谢意吧,感谢新华...[详细]
齐鲁网 2017-03-14

山东新华保险获“2016年度最佳理赔服务保险公司”称号

日前,由《齐鲁晚报》举办的“2016年山东保险行业服务测评”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多种渠道的综合评比,在全省近百家保险公司中,经过层层筛...[详细]
齐鲁网 2017-03-14

济宁新华保险 积极开展“3·15”保险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宣传普及保险知识,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按照监管部门和上级公司的要求,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中心...[详细]
齐鲁网 2017-03-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