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管中窥豹,雷丁激荡的2019 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9 17:05:01

我们以数字描述时间,记录平凡岁月,而伟大企业却于分秒颤动中创造壮阔历史。或者说,每个企业都有一本自己专属的日历,准备着一鸣惊人的倒数。风头无双的阿里在20年前创立,马云与创业35载的柳传志又相继在2019将企业交棒,而汽车企业也在2019年迎来变革,雷丁携秦星组野马,在风云激荡的时代里,上演中国自主企业的百万传奇。

浪潮下的年轻企业,是否有洞见未来的眼光

与以上动辄创业20载,立于世界百强之列的企业不同,创业迄今11年时间的雷丁汽车,或许算得上是一家“年轻的企业”,但其老辣的扩张手法却与吉利等行业巨头别无二致。2008年成立于山东潍坊的雷丁汽车,拥有远超同行的眼光,谁都不敢相信,这家立于小城的自主企业能够鲸吞万里,完成携手秦星、战略重组野马的壮举。如今,雷丁汽车以山东潍坊、四川绵阳、陕西咸阳、四川成都为核心的四大生产基地布局已然赫立在眼前,并在2019年第三季度完成了产销100万的突破。这一切都源自其独特的战略布局。

1

在新能源汽车棋局中,雷丁拥有先行优势,在2008年便开始制造新能源产品,多年的市场沉淀孕育出雷丁独特的市场思路。在众多主机厂将新能源汽车作为燃油车替代品,却始终局限在一二线限行城市时,雷丁汽车早已将目光投向全国三到五线城镇市场,将产品聚焦到日常中短途通勤,在全国建立起近万家经销商,实现“农村包围城市”。通过雷丁、秦星、野马三大主体资源的整合,一跃成为与传统主机厂、造车新势力比肩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第三极”。

战略之外,企业执行能力究竟几何

精准的战略为企业发展指明道路,而兼有高效执行能力的企业才能抵达行业的巅峰。在汽车行业中,研发、产品、市场三个维度则是衡量企业是否成功的要素。仅在2019年,雷丁汽车投入营收8%进行产品研发,根据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趋势推出全新旗舰产品乐途,随后发布雷丁“i家族”i3、i5、i9三款新品,分以纯电动两厢、三厢、SUV车型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汽车产品矩阵。随着市场消费全面升级,多样化的产品显然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智能化浪潮的推动下,“互联网汽车”的概念应运而生。而雷丁把握住“新四化”趋势,在2018-2019年先后推出MIA魔方架构与Ai+智慧驾驶体系,通过前沿科技推动产品再进化,以智能化确立产品差异。

2

产研调整若称之为“行动”,对于以制造为基础的汽车制造企业来说,产品的品质就是验证其“行动”是否“有效”的关键。在2019年,作为“国民电动汽车”领导者的雷丁携全新产品出席4次产业高峰论坛;随着产品远销海外,与英超狼队达成战略合作,宣告自我国际化的发展格局;而雷丁“i家族”在上市初期便获得汽车之家、易车网、懂车帝等多家汽车行业媒体青睐,雷丁i5更从全新RAV4、英菲尼迪QX50、大众探岳等众多车型中脱颖,独揽2019年经济观察报“年度金车”奖纯电动车型,足见行业对于其产品品质的认可。

3

得益于雷丁汽车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强大的号召力,雷丁在市场渠道建有2700家一级经销商以及7000多家二级经销商。在2019年,雷丁经销商数量环比去年增长24%,完成近万家经销商形象升级,开展近1000场专业能力培训,提高终端店面管理、运营、销售能力,以50000多场市场活动助力雷丁逆势增长,完成产销100万突破。实力强悍,称之为三到五线城镇的“大众”也毫不为过。

激荡2019,蕴含电动行业的多元化未来

迄今为止,2019年的雷丁迎来最为辉煌的一年。以中短途出行为目标的雷丁避免了补贴退坡后“裸泳”的局面,而这一点更与丰田在本年度东京展上的全新EV商业模式不谋而合。作为出行交通领域众多环节中的一部分,以BEV产品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的思路,为其他企业提供全新的参考,也为新能源汽车行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更多方向。

而众多经销商的加入与产销突破百万的事实,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雷丁汽车有能力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下一个100万的伟大创举,更有机会在未来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中占据一席之地,也相信在雷丁的努力下,中国的城镇出行面貌将焕然一新。走进2020,在新的一年,雷丁汽车又会有怎样的创举,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