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辆“轟”的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12 10:20:05

从古至今,从马车、汽车到电动车,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初心追求从未停止,上千年的改进创新,提升了人们的生活半径,凝聚了人类的智慧和匠心。

虽然汽车发明始于西方,但对于勤劳智慧的华夏民族来说,光辉灿烂的千年文明从不缺少车的篇章。今天,让我们在这个春夏之交,驾乘雷丁车迎着朝阳,感受着微风拂面的惬意,赶赴此次雷丁汽车寻迹中国伟大古发明的第六站:中国古车博物馆。

image002

访古问今  一脉相承

中国古车博物馆坐落于山东临淄后李文化遗址上,是当代中国最系统、最完整、以车马遗址与文物陈列融为一体的博物馆。该馆集中国古车研究成果之大成,充分展示了中国古车的悠久历史和造车工艺在世界发展史上的领先地位。

image004

踏入展厅,顿时由明入暗,据馆方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博物馆分中国古车陈列厅、春秋殉马车展厅两部分:后李春秋殉车马、规模大、配套齐全、马饰之精美、为当代中国之冠。

image006

我们穿过长廊,开启了此次跨越时空之旅,商代曲衡车,是依据殷墟出土的资料复原的;继之是西周双马驾挽的曲衡车;春秋战车则是依据殉车马复原的四马驾挽车。二展厅齐王陵战国墓出土的实物资料制作的战车,具有辀短、轨距小,轻便灵活的特点;秦车则是依据秦皇陵2号铜车马仿制的实用车;汉车的代表是诸葛亮创制的木牛车,车厢封闭可任意坐卧,此刻感于中国古车的发展史,我们一行人在展车前长久驻足。

image008

文化在传承,时代在进步。而今2018博鳌亚洲论坛释放的信号“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这是来自一个大国的自信展示更是中国愿与世界共享改革开放的红利,雷丁访古问今,立誓跟随中华大国工艺制造共同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在原始社会,车子的发明无疑是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怎样在承载的基础上更好实现人车和谐,还以造车初心,智慧先祖给了当代造车行业以启示。

image010

商代双辕车取代单辕车。考古学家在商代车马坑中发现车轮辐条多至18根,木质车轮支撑性能得到大大加强,达到了减震目的,雷丁的造车也有这样一原理,拖拽臂横向推理而非独立悬挂架,大优点便是左右两轮空间大,且车身外倾角没有变化,减震器不发生弯曲应力可达到驾乘舒适效果。

image012

三国时期,出现了记里鼓车和指南针,这两种带有精巧机械装置的车辆,前者用于记录行驶里程后者用于指示行驶方向,能在那样技术不发达的社会将智能运用的淋漓尽致,受益于民,是我们当代车行业应该努力学习的方向。

image014

清朝时,更有铁甲四轮车,轴的直径一尺有余,厢包似铁叶以保安全。这不禁让我们一行人看向自己的座驾,显然当代车的制造工艺已跃然升华千重维度,但安全,仍是造车业摆在首位的重中之重,如同每辆雷丁车在下线前都将经过6大质检工序、200多道完整、科学、周密的严格质检,从外观、内饰到动力、制动方面达到标准才能送到消费者手中。

image016

作为微型电动汽车的智领者,雷丁一直不忘初心,以“品质先锋”之名享誉行业内外,凭借持之以恒 “创领”的品牌精神,不断推陈出新,在科技、智能化、安全方面均始终走在行业最前沿。

image020

革故鼎新固本开新

车轮转动速度越来越快,人们对效率的追求也越发迫切。优雅和诗意终究抵不过现实,马车不得不将主要交通工具这个头衔拱手相让。

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这段时间对于交通工具来说,经历了一次重要的过渡期。出于对高效、便捷、低成本的考虑,内燃机的出现取代了延展百年的马车时代,且被使用至今,而今在新能源和电动化浪潮面前,传统汽车俨然也正在面临相似的命运:取代,转向以清洁型能源动力出行为主的交通方式—— 电动汽车。

image022

车的进化和演变是被消费者、企业以及整个社会大环境一起推动的,电动汽车“冠名”新时代,更是历史发展使然。雷丁电动汽车自创立之初便将践行解决亿万人民的出行问题视为己任,以初心打造工艺质品,以不断变革者的饱满态度,肩负时代的责任。

image026

纵使千年沧桑也抹不去历史的瑰宝,总有万千诉说也讲不完前行之路,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把这些智慧结晶传承下去,让传统不失根基,让文化重放光芒,下一站,我们又会在哪个历史古文明的“路口”出现,让我们共同期待雷丁此次寻迹最终站……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雷丁汽车寻迹·中国伟大古发明第五站:中国第一拱桥-赵州桥

赵州桥又称安济桥,坐落在河北省赵县的洨河上,建于隋朝年间公元595年-605年,由著名匠师李春设计建造。[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惊艳了!跨越千年的中国“智”造

2009年,一部灾难片《唐山大地震》,赚取了亿万人的眼泪,不仅是因为人们面对灾难的无助,还是因为这些无助是真实存在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5-04

雷丁寻迹·发现中国伟大古文明第二站——陕西宝鸡

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这座即将迎来雷丁车队的历史名城,正是我们第二站目的地——陕西宝鸡。[详细]
齐鲁网 2018-04-26

“微卡新秀”-福田祥菱潍坊上市 助力中国短途物流行业发展

4月14日上午,领先不止一步——福田祥菱品质体验之旅暨潍坊上市发布会在奎文区金宝汽车城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科技国民化大主张下 雷丁一季度实现品牌与销量全方位领先

“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详细]
齐鲁网 2018-04-11

春暖花开约惠潍坊富华国际春季车展 名模李颖芝将惊艳亮相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对于车迷们来讲,除了假期值得期待,即将在4月5-8日举办的潍坊富华春季车展同样值得期待。[详细]
齐鲁网 2018-04-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