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雷丁汽车寻迹·中国伟大古发明第五站:中国第一拱桥-赵州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08 15:41:05

驾石飞梁尽一虹,苍龙惊蛰背磨空。

赵州桥又称安济桥,坐落在河北省赵县的洨河上,建于隋朝年间公元595年-605年,由著名匠师李春设计建造,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赵州桥是中国现存最早、保存最完好的巨大石拱桥,是入选世界纪录协会世界最早的敞肩石拱桥,创造了世界之最。本次寻迹·中国伟大古发明活动的第五站,目的地正是中国第一拱桥-赵州桥。

第五站189

开启•探寻之旅

清晨,雷丁车队一行就开始出发,一路行驶。自古以来,寻迹历史之路从来都是充满未知艰难的,雷丁寻迹·中国伟大古发明也不例外,沿途经过乡间土路和山间小路,但雷丁爬坡能力20%以上,起步防溜坡,一路驰骋,丝毫不惧。

第五站303

行驶到土路,大家都做好了颠簸的准备,但雷丁却一路平稳的行驶过去,非承载式车身,车身和底盘之间采用降低振动的方法连接在一起,即使在走颠簸路面时也丝毫不颠簸,平稳舒适。寻迹之路虽然崎岖不平,但是有雷丁保驾护航,车队通过的非常顺利。

第五站419

揭开•神秘面纱

车队一路驰骋来到这座被称为世界之最的古桥,赵州桥的“敞肩拱”的创造在当时开了桥梁史先河,在大拱的两肩,砌了四个并列的小孔,既增大流水通道,节省石料,减轻桥身重量,又利于小拱对大拱的被动压力,增强了桥身的稳定性,这在建桥史上是个创举。

第五站546

赵州桥在1961年被国务院列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15年荣获石家庄十大城市名片之一。它是中国第一石拱桥,在漫长的岁月中,虽然经过8次地震的重创,无数次洪水冲击、风吹雨打和冰雪风霜的侵蚀,却安然无恙,巍然挺立在洨河之上。

桥面两边的栏板望柱,雕有各种精美图案,刀法苍劲,造型生动。在结构上,弧形平拱和敞肩小拱给人一种巨身轻灵、跃跃欲飞的动感。线条刚劲之中见柔和,隐重之中显轻灵,雄伟之中含隽永。在主拱顶上雕有龙头的龙门石一块,八瓣莲花的仰天石点缀于桥侧。这些雕像,寄寓着大桥不受水害,长存永安的愿望。赵州桥在中外桥梁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对我国后代的桥梁建筑有着深远的影响。

第五站665

品质•源自细节

赵州桥经历了上千年的风吹雨打,历经了多少战乱袭扰,只留下了千年历史的烟尘和岁月的斑驳,依旧雄踞在这里,真堪称是中国的脊梁。赵州桥之所以成为世界第一石拱桥,在于对细节的把控和打磨,它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在它的两个拱肩上,各有两个小孔。正是这四个看似微不足道的小孔,不仅减轻了桥身的重量,而且节约了不少建筑材料,还可以减轻对桥基的压力;尤其重要的,这四个小孔,对加速排洪大有好处。作为国民电动汽车智能化引领者的雷丁对于产品细节的追求也是孜孜不倦,在生产过程中,每个工序都经过严格的检测。

第五站1094

每辆车在下线之前都经过了数次检验,确保每一步工艺都精益求精,每一个零件都精准装配。为打造雷丁精品,产品上市前需要过静态总检、淋雨测试、检测线四轮定位、侧滑、制动性能测试、灯光调节、进行试车跑道试车等多种性能检验和测试,确保了产品的高品质。

第五站1216

除了在生产过程中的检测,雷丁也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证明了自己的卓越品质,挑战丝绸之路,勇闯万里长城,经历了山路、绝壁、沼泽、大漠、戈壁等重重考验。闯难关,耐高温,破险阻 ,战风沙,经历了种种极限路况的挑战,依旧动力澎湃,一路驰骋,雷丁对细节苛求带来金牌品质的验证。

第五站1352

上千年的沧海桑田,风吹雨打,天灾人祸,经过8次地震的重创,仍旧留下了赵州桥坚固魁梧的身姿,大国匠心,经得起历史的考验。无数次检验,不断苛求细节,精益求精,正是因为雷丁对产品细节的重视,才铸就了同中国伟大古发明赵州桥一样的过硬产品品质。

寻迹之路还在继续,雷丁在下一站等你。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惊艳了!跨越千年的中国“智”造

2009年,一部灾难片《唐山大地震》,赚取了亿万人的眼泪,不仅是因为人们面对灾难的无助,还是因为这些无助是真实存在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5-04

雷丁寻迹·发现中国伟大古文明第二站——陕西宝鸡

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这座即将迎来雷丁车队的历史名城,正是我们第二站目的地——陕西宝鸡。[详细]
齐鲁网 2018-04-26

“微卡新秀”-福田祥菱潍坊上市 助力中国短途物流行业发展

4月14日上午,领先不止一步——福田祥菱品质体验之旅暨潍坊上市发布会在奎文区金宝汽车城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科技国民化大主张下 雷丁一季度实现品牌与销量全方位领先

“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详细]
齐鲁网 2018-04-11

春暖花开约惠潍坊富华国际春季车展 名模李颖芝将惊艳亮相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对于车迷们来讲,除了假期值得期待,即将在4月5-8日举办的潍坊富华春季车展同样值得期待。[详细]
齐鲁网 2018-04-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