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科技国民化 破解新能源国民车普及老大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08 17:12:04

1

新能源汽车自发展以来,一直是政策的核心热点,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更是提出“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延长三年”,为其发展减轻重压。但新能源汽车如何在经济与技术的博弈中,真正解决国民绿色出行的普及性问题,依然是个行业大问题。恰当时,雷丁汽车凭借着对市场的敏锐嗅觉和政策的充分解读,在第12届山东国际新能源车展上,预见性地抛出了“科技国民化”概念,震撼全场,赢得了诸多镁光灯的青睐,为破解中国新能源汽车普及国民车的难题指明了一条出路。

2

MIA魔方架构,推进智能化时代脉络

在此概念下,雷丁汽车以MIA魔方架构作为发力智能化时代的全新战略纲领,实现U-Cari3.0车互联系统及无人驾驶等智能化创新。该智能化成果在展会上一经展出,便俘获了在场每个人的心。在交口称赞声中,雷丁展台被激动的粉丝围堵得水泄不通。而这恰恰证明了,消费者对其平台化模式、个性化定制的认同,印证了其国民化战略的正确性和可预见的市场美好前景。正如现场记者所感知的,“MIA魔方架构中能让人感受到未来微型电动汽车的发展方向,能感受到汽车产业链的再升级。它不仅是行业产品升级的方向,也必将是未来汽车智能化时代的推进脉络。”

3

科技国民化,助推国民车冲破高门槛

事实上,MIA魔方架构的诞生和科技国民化主张的提出能够具有如此深刻的洞察力和执行力,正是雷丁作为行业领导者、产业破局者的责任心使然,也是它作为市场前瞻者对目前消费模式改变的思考使然,亦是它深植于企业骨髓的“以用户为中心”理念使然。

当下国民收入的不断提高,让过往落后的“吃饱穿暖式”消费观念转向享受型消费,无意识的破坏式生活方式转变为绿色环保型的生活方式,国民对汽车的消费需求也随之早早摆脱了“能开”的基本诉求,转向了“绿色减排”“智能方便”,即使是二三线城市和农村消费者们也不例外。而现下微型电动汽车行业仅着力于技术升级或仅落脚于品牌升级上,对解决国民车这一老难题而言,只不过是“新瓶装旧酒”,毫无意义。因此,若要抛弃那陈酒,雷丁必然需要MIA架构这样一个基础平台,在未来打通生产平台、供应链、智能互联、自我进化的所有环节,实现成本有效控制并保证产品品质的一致性,从而打破新能源汽车领域在基础设施、研发成本等方面的超高门槛,满足囊括二三线城市和农村市场的所有消费者的绿色智能出行的需求。

4

可见,科技国民化的主张,恰如其分地适应了当下我国人民群众,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和乡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有利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完美过渡到政策与市场共同引导的阶段。它切实保证了乡村振兴战略在全国范围的落实,发展了绿色生态经济,实现了微型电动汽车行业发展在保证自身盈利的同时,还大大挖掘了我国广大乡村市场潜力和需求。通过科技国民化主张的布局,雷丁也将大大提高乡村消费者对出行需求的满足感和幸福感,有力地消弭城乡一体化在交通层面的差距,并从侧面上解决了乡村人才就业和创业的需求,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从这一方面来说,雷丁在此次济南车展上的人气爆棚早已是理所当然,是获得市场认可、赢得业界尊重的必然结果。

新动能,驱动行业高水平竞争

而从行业长远发展来看,雷丁的科技国民化,也完美适应了山东省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方向,是新动能发展要求下对新技术和新模式的呼唤。山东中小企业局局长王兆春曾表示,“继续提质升级,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并且在新国家标准和管理政策下发后,达不到要求的企业,严格关停并转。” 这意味着,山东作为新能源汽车大省,在新旧动能转换的政策背景下,微型电动汽车产业积极寻求与信息、智能技术的加快融合,实现从无序的野蛮生长转为有序的良性竞争,实现产业从1.0时代过渡到2.0时代,以新技术和新模式达成新能源产业的转型升级已是必然趋势。

5

时代在快速发展,机遇往往一闪而过。没有预见未来,没有果断行动,没有踏实准备,即意味着将要接受沦为被尘土掩埋的命运。而雷丁汽车通过MIA魔方架构的发布和应用 “结合2017年12月开工建设的千亩配套产业园所带来的供应链的优化”,不仅能够建立起雷丁自身的智能制造生态体系,还为微型电动汽车行业加快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提供了榜样参照。它的智能化三大举措,不仅能够实现对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的大力拓展,还能够让新动能充分发挥对经济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为山东省实现有效盘活民营企业、最大化发挥资本效能提供最佳样板。

我们相信,在新旧动能转换成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战略选择的今天,雷丁汽车积极响应政策的号召,践行“科技国民化”主张,定能让国民看到并拥有真正的智能国民车,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为我们实现真正的科技国民化。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春暖花开约惠潍坊富华国际春季车展 名模李颖芝将惊艳亮相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对于车迷们来讲,除了假期值得期待,即将在4月5-8日举办的潍坊富华春季车展同样值得期待。[详细]
齐鲁网 2018-04-03

无人驾驶车炫酷亮相 雷丁济南展“智“领美好未来

3月16日,以“绿色出行安全交通”为主题的2018第十二届山东国际新能源汽车电动车展览会在万众瞩目中盛大开幕,本次展会共有上百家车企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