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完美操控见真章 雷丁D80Li征服雁门山间险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7-19 15:33:07

炎炎夏日,绿色沿太行山脉延绵;目光所及,树木在烈日中挺拔向上,雷丁LOGO更显熠熠生辉;层峦叠嶂,不掩长城历史厚重感,清晨的磅礴晨光里,阳光破晓而洒满街道。此时,神采奕奕的车手与雷丁D80Li正在集结,勇闯长城活动之平型关—雁门关之旅,整装待发、即将拉开帷幕。

图片1

平型关是本次勇闯长城十大关隘中的第七关,古称“瓶形寨”,东连紫荆关,西接雁门关,历史上很早就是驻兵戍守之地,明时为内长城重要关口。抗战时期,这里因一场平型关大捷而举世闻名,在平型关战役中,八路军打了个大胜仗,歼灭日军1000多人,打乱了日军侵略计划,压制了其嚣张气焰。

图片2

抵达平型关地区,首先一座书有“平型关大捷遗址”的纪念墙迎面矗立,让人肃然起敬,合影之后,队员们驾驶雷丁D80Li驶入山间小路,去探寻平型关古长城关口。

图片3

多岔口的盘山公路盘旋而上,真真把车手们给绕晕了,在山里转了几圈都不见长城的影子,最后幸得热心的当地人指路,才得以“柳暗花明又一村”,经过了一连串的兜转起伏,平型关(目前的平型关是在原址修建而成)展现在眼前。

图片4

平型关虎踞于平型岭南麓,呈正方型,周围九百余丈,南北东各置一门,南有五台山巍然耸立,两山均是陡峻的断块山,海拔都在1500米以上,中间是一条不太宽的地堑式低地,平型关所在的平型岭是这条带状低地中的隆起的部分,所以地势十分险要,队员们纷纷登上长城远眺,领略了一把峻岭雄关的壮阔,更体会到当年建设长城的不易。

平型关的山路虽然不易,但接下来的雁门关才是对雷丁车队的真正考验。雁门关位于山西代县以北约20公里处的雁门山中,以险著称,被誉为“中华第一关”,有“天下九塞,雁门为首”之说,与宁武关、偏头关合称为“外三关”。

雁门关山间古道全长20余公里,两侧连绵高耸的崖壁和群山自带雄浑气势,高山夹峙,这里已经颇有一种边塞的豪迈之感,几乎由接连不断的S形、U形急转弯道组成,中间又有村庄狭长小路存在,这让车手们玩心大发,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图片5

雷丁D80Li并没有让我们失望,精确的制动和分毫不差的方向盘转动指向性,让车手们交口称赞,车队保持队形急转下坡来到碎石路,没有片刻迟疑,尽管颠簸却仍稳步前进。

直至路遇陡坡,大家听到一位女队员在对讲机中反应路面碎石颠簸,爬坡有些吃力了,接着机器传来“老司机”的即时指示:打开车载电脑,把车辆的舒适模式切换为运动模式!车手们执行后果然奏效,几辆车仿佛斗志重燃,一股劲儿成功过坡。

碎石路高低变化且容易抓地不稳,车手们很难对路况进行准确的预判,这对车辆的底盘调控和整车稳定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雷丁D80Li拥有2297mm大轴距,抗俯仰和横摆性能卓越,车辆的舒适性和稳定性显著提升。

图片6

挑战山间险路期间,过程中突入的“牛群”更为紧张刺激的氛围分为平添许多乐趣。

挑战结束后,围观的工作人员表示有几处急转下坡着实为车手们捏了一把汗,路窄弯急,可能车辆性能不过硬或者车手操作不当,都可能挑战失败。分寸之间见真章,大家在赞叹雷丁D80Li完美操控的同时,也不禁对车手们的表现竖起大拇指,笑称已经达到了“人车合一”的状态。的确,经过多日的磨合,车手们充分了解了自己座驾的“脾性”,开始有点爱不释手了,因此在挑战时只觉得刺激,完全没有担心可能会挑战失败。

图片7

从平型关到雁门关,在天能电池的一路支持下,雷丁勇闯万里长城的地图上又有两站被成功点亮,一路西行,勇闯万里长城的雷丁车队愈战愈勇,下一站将抵达山西西北边陲的宁武关和偏头关,精彩敬请期待!

图片8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雷丁D80Li居庸关撼心之旅,行走的美景海报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长城,但每个人对长城的理解又不一样。长城,作为国民的精神图腾,提起长城,每个中国人心中都会豪情满怀,壮志在心中![详细]
齐鲁网 2017-07-13

福田汽车山东多功能汽车厂智能化改造纪实

这是一个奇妙的工作场景:在福田汽车山东多功能汽车厂宽敞明亮的厂房里关键岗位上,很难看到工作人员,喷涂、焊接、涂胶……智能机器人的操...[详细]
齐鲁网 2017-06-22

福田汽车潍坊厂区成功举办第一届“北京伽途”杯工业摄影大赛

6月22日,第一届“北京伽途“杯工业摄影大赛在福田汽车山东多功能汽车厂隆重举行,来自潍坊市的多家媒体摄影记者、潍坊摄影家协会20余人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17-06-22

福田汽车:拥抱“中国制造2025”新动能

5月14-15日,福田汽车山东多功能汽车厂生产的8辆图雅诺作为“一带一路”作为服务保障用车确保各国元首在峰会论坛期间的安全出行,受到了社...[详细]
齐鲁网 2017-06-22

赌你不过三条就动心!看雷丁挑战丝绸路

丝绸之路,历经2000多年的风雨洗礼,不仅沉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大融合之景观。高原、山脉、沼泽、盆地、戈壁、沙漠……...[详细]
齐鲁网 2017-06-22

一带一路,别样精彩在雷丁

不知不觉,2017年已经过半,如果要从这半年评出一个关键词,那一定非“一带一路”莫属。2000多年前,张骞出使西域,首次开拓丝绸之路,开启...[详细]
齐鲁网 2017-06-16

飓风来袭,激活全国!比德文城乡联动会议首战大捷!

6月12日,“飓风行动 钜惠城乡”比德文汽车城乡联动会议山东站在山东潍坊激情开启。山东全省一级、二级经销商慕名而来,会议现场经销商士气...[详细]
齐鲁网 2017-06-15

雷丁告诉我们:品牌向上,不只是说说而已!

在刚刚过去的中国品牌日,朋友圈里充斥了与汽车品牌相关的图片与文案,或高端,或接地气,诚然,传统汽车行业经过了100多年的发展,任何一...[详细]
齐鲁网 2017-06-12

来了!雷丁“高考直通车”造福莘莘学子!

“十年苦读一朝决胜负,数载艰辛六月定乾坤”,6月7日,2017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940万考生迎来了人生中的一场重要战役!为全力保障高考期...[详细]
齐鲁网 2017-06-08

赢战东北,雷丁全系锂电沈阳展强势登陆!

6月2日,第四届中国(沈阳)国际新能源汽车展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大幕,国民电动汽车引领者雷丁携全系锂电强势登陆,时尚高端的展台设计洋溢科...[详细]
齐鲁网 2017-06-05

雷丁全系锂电石家庄激越上市

4月份,雷丁全系锂电在山东、河南两大主市场相继上市,现场人气火爆、效果非凡,仅发布会当天就创下了1251台的销量佳绩,作为国民电动汽车...[详细]
齐鲁网 2017-05-24

比德文汽车极限大挑战火热来袭 挑战吉尼斯

5月21日,比德文产业园,一场关于比德文V7的极限挑战正在进行,来自山东区1000余名消费者共同见证比德文V7成功挑战多项极限考验,比德文汽...[详细]
齐鲁网 2017-05-22

征服不可能!《寻迹中国之一路雷丁一路茶》收官之旅

人间芳菲日,正是采茶好时节,我们寻访各地茶园,沉浸于千年茶韵。置身茶田屏息凝神,仿佛可以感受到每一棵茶树向上的生命力;寻一处悠然静...[详细]
齐鲁网 2017-05-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