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征服不可能!《寻迹中国之一路雷丁一路茶》收官之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5-12 09:57:05

人间芳菲日,正是采茶好时节,我们寻访各地茶园,沉浸于千年茶韵。置身茶田屏息凝神,仿佛可以感受到每一棵茶树向上的生命力;寻一处悠然静坐品味,似乎可以听到每一壶茶都在诉说着各自的变迁,不同的故事。

1

茶生于西南,数千年的地质变迁、气候变幻灭绝了不计其数的物种,却让茶树遇挫愈勇,分化出越来越多的茶种,遍布长江以南,甚至最北扎根于北纬36°的青岛崂山。

20世纪50年代,本喜温润的茶树勇于接受“南茶北引”的挑战,北上落户于崂山,历经根部损伤、低存活率、产量低等考验,终于在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获得大发展。勇于征服不可能,适应环境并蓬勃发展,这样的茶树精神与雷丁汽车惊人一致,也吸引着我们“寻迹中国”的雷丁车队。

阳光正好,微风不噪,我们在首个“中国品牌日”来到山东·青岛,开启了“寻迹中国之一路雷丁一路茶”品牌升华之道的收官之旅。

2

在磨砺中沉淀和升华

循着悠悠山路,初平坦开朗,后渐行渐窄,单车通过尚显局促,雷丁驾车队员们脸上从始至终不见一丝难色,大家都在轻松舒适的驾乘中收获了一路的心旷神怡。红粉的山花、嫩绿的枝芽与嶙峋的山石相映成趣,而绿色动力纯白车身的雷丁车队,驰骋于每一处景致都显得分外和谐。

车外风景流动,车内欢声笑语,一方方茶田开始出现在眼前。崂山茶逐渐获得大发展,政府制定扶持政策,提供资金支持、技术指导,鼓励农民打破传统的种植结构,改粮为茶,“南茶北引”至今,已有半个多世纪。

在十年的磨砺中沉淀和升华,目前雷丁汽车市场大热,引领微型电动汽车行业形成一股向上的趋势,领略崂山茶的发展,雷丁前行的脚步会更加坚定。

田间的茶农朴实无华却富拥美景,他们忙碌在一垄垄茶田之间,成为最美好的点缀。路渐渐陡起来了,没有轰鸣,没有烟尘,雷丁静静前行不愿打扰这一切。

考究工艺,让产品更放心

崂山绿茶鲜叶采摘一般在清晨,要注意嫩匀一致,提手轻采,洁净无杂物,采后一定放在干净的竹篮中,并及时摊放。杀青过程中若锅温过低,叶温升高时间过长,会产生红梗红叶,相反,如果温度过高,叶绿素破坏较多,使叶色泛黄,甚至产生焦边、斑点,降低绿茶品质。干燥环节形成茶叶特有的色、香、味、形,采用半烘半炒工艺,可以确保外形、色泽和香气三者兼得。

崂山茶从取材、工艺到产品透着两个字:讲究。雷丁电动汽车制造也秉承着同样的行业高标准。雷丁拥有代表行业电动汽车制造最高水平的四大工艺车间,车身一次冲压成型,国际领先水平电阻焊技术,确保焊装精度更高。水性漆湿碰湿涂装,低能耗更环保。车辆内饰装配线、底盘装配线、整车装配线、整车检测线及专业试车跑道组成的总装工艺车间,让产品更放心。

路遥知马力,久浸见茶味

崂山绿茶生长周期长,鲜茶叶面厚实,所含营养成份丰富。独特的气候和优良的生态环境赋予崂山绿茶与南方绿茶“初闻香味浓烈,再闻香气不纯”截然不同的味道。初闻一股淡淡的清香飘入鼻腔,再闻能感觉到一种豌豆香味,给人一种清雅、幽香的感觉。崂山绿茶一泡没什么味道,二泡口味稍好,三泡以后渐入佳境,香味开始显露,茶汤入口滑、绵,微苦,回味悠长,回甘较好,六泡以后口味逐渐变淡。

路遥知马力,久浸见茶味。雷丁iV-Drive锂电电驱技术整合雷丁i-Power、i-Control、i-Life专利三电技术,实现雷丁锂电产品动力总成集成化、轻量化,使得整车动力提升15%以上,续航里程提升30%,电池使用寿命等同整车使用寿命,和崂山茶一样,雷丁锂电同样经得住时间的考验。

3

就这样行至崂山深处,景致错落,尽收眼底。远处的红色屋顶与一汪池水遥相眺望,曲曲折折的山路带来一种征服崎岖的快感。雷丁静静地伫立在茶田旁,仿佛知音相见恨晚,低声诉说着成长的故事。

芳菲四月,雷丁寻山涉水,遇见了千年青钱柳,邂逅君山银针,与恩施玉露结下奇缘,一次又一次挑战新高度,征服不可能,悠久的茶文化为雷丁品牌向上发展提供了诸多有益借鉴,在碰撞交流中雷丁的品牌内涵完成了新的升华。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御用贡品,世界唯一!雷丁结缘六安瓜片

中国古代茶道名著《茶疏》对六安瓜片评价甚高,开卷的第一段话就是讲述它。如此名茶,我们的寻迹中国一路雷丁一路茶车队自然不容错过。[详细]
齐鲁网 2017-05-10

女王至爱,王室专宠,雷丁翻山越岭为祁红

今天,雷丁车队再次重装出发,来到了此次“寻迹中国之一路雷丁一路茶”活动的第五站——安徽祁门,品极品红茶,探深层文化。[详细]
齐鲁网 2017-05-09

为爱启航,雷丁锂电引领婚礼新风尚!

5月1日,河北邢台有一对新人得偿所愿,迎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结婚典礼。他们摒弃了传统“豪车”迎亲的“陋俗”,启用了12辆雷丁锂电车型做迎...[详细]
齐鲁网 2017-05-08

掌握锂电核心技术!雷丁全系锂电河南区璀璨上市!

得中原者得天下,雷丁全系锂电中原区域上市发布会于4月23日,在河南许昌盛势召开,雷丁汽车公司领导、行业媒体记者、来自《星光大道》的众...[详细]
齐鲁网 2017-04-24

风暴!红色风暴!比德文汽车全面拉开市场争夺战

2017年以来,比德文汽车紧紧把握市场发展新趋势,从渠道建设、产品布局、终端活动等方面持续发力,彻底激活了电动汽车消费市场,比德文红色...[详细]
齐鲁网 2017-04-19

眼见为实!宝路达防盗电动汽车“防盗”亲测

近日,气温逐渐上升,“春天”在千呼万唤中到来了,各大微型电动车品牌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各种活动。其中,有个品牌的活动吸引了小编的目光...[详细]
齐鲁网 2017-04-17

跨国车企加速布局 新能源车大战或将五年内爆发

当前,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战略方向越来越明晰,相应市场规模呈快速扩大之势,世界各大跨国车企对中国巨大的潜在市场“垂涎三尺”。由于一...[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3-31
交通运输部:不得擅自停运公共汽电车

交通运输部:不得擅自停运公共汽电车

近日,交通运输部颁布了《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自2017年5月1日起施行。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是为社会公众...[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3-30
汽车销量增速回落 商务部促汽车市场发展

汽车销量增速回落 商务部促汽车市场发展

今年1—2月,我国汽车销售445.9万辆,同比增长8.8%,比去年全年增速回落4.9%。对此,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认为,这主要是受2016年新车销售快...[详细]
人民网 2017-03-27

90分钟成交600台 雷丁汽车群星试驾会完美收官

3月25日,“星耀百城,万试大吉”雷丁汽车《星光大道》群星试驾体验会在泉城济南盛大开幕,作为电动汽车行业最大规模的终端盛会,此次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3-27

气质新秀颜出必型 比德文V7年轻派轿跑型SUV震撼来袭

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低速电动车市场,有一个个性分明、气质不凡的造型尤为重要。作为一款年轻派轿跑型SUV,比德文V7犀利动感的前脸设计、年...[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山东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量达100万辆 将建产业集聚区

2020年将建成聊城、临沂、枣庄、潍坊、德州等一批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区,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100万辆。[详细]
鲁网 2017-03-23

1.6L乘用车占比滑落 新能源车降幅明显

今年2月,受春节假期影响,汽车产销整体水平较低,当月分别完成216万辆和193.9万辆。好消息则在于,1~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52.9万辆和44...[详细]
广州日报 2017-03-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