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州▪九龙峪】旅游、农业、健康产业一个都不能少,多种经营拓宽致富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1 14:41:10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在九龙峪的漫山遍野里,

挂满枝头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

山楂像一簇簇跃动的火焰,

蜜桃红了,核桃黄了,

还有各种山果都进入成熟期,

游客们眼里的好风景,

也是村民眼里的好“钱”景。

九龙峪风景区总经理边永胜介绍说,“我们是以现代农业为基础,促进一二三产融合。”九龙峪依托优质原生态资源,利用万亩农田,建设柿子、葡萄、山楂等有机种植园,开发高端农业衍生品,开展山楂酒、柿饼等农产品深加工,发展采摘观光。“计划3年内实现规模化发展,年接待游客120万人”。

曾经的九龙峪,      

是一片荒山野岭,      

人烟稀少。      

如今,九龙峪风景区      

以旅游业为先导,      

迅速积聚人气。      

景区投资1.5亿元全方位打造欢乐世界、硅化木地质公园等“九龙十八景”,让这里“可看又可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运营初期景区实行免费开放政策,吸引了来自东营、淄博、滨州等周边地区众多游客,年接待游客40万人次。

此外,景区依托山体地貌规划建设体育公园,配套足球场、篮球场、游泳池和演艺中心,提供多样化休闲运动体验。举办山地自行车大赛、中韩足球对抗赛、拳时代·龙在东方&TOPKING泰拳明星赛等体育赛事,与山东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签约录制《宝贝,好样的!》,进一步提高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

九龙峪绿化覆盖率达90%以上,是一座天然氧吧。另外,这里的地热井成功打出了温泉,这些先天条件都为九龙峪发展颐养健康产业提供了基础。

九龙峪充分利用景区内部土壤基质,开发占地1200亩的中草药种植基地,广泛种植中草药品种,打造集中药种植、加工、康养为一体的药王谷。

发挥自然资源优势,构建起包含疗休养基地、龙涎湖房车宿营地和64栋双拼别墅的酒店集群。

利用景区处于五井断裂带、地下水出水温度高达39—41℃的天然优势,打造潍坊市第一口山体温泉,并建设温泉度假酒店,计划开发富含矿物质的室内中药泡池、室外泡池和游泳池。

建成占地约4万平方米的九龙峪大酒店,由住宿、餐饮、会议、休闲四大功能区组成,是一家高档花园式酒店,于2018年6月获选为山东省职工疗休养基地,承接各地疗休养活动,现已接待疗休养1300余人次,打造全省最大的集中医传承、温泉疗养、享老养生于一体的颐养健康综合体。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首座10D玻璃吊桥落户青州

山东首座10D玻璃吊桥落户青州

阳春四月,万花齐开,在这清爽宜人的季节里,山东省第一家10D玻璃吊桥、潍坊首座玻璃吊桥在青州王府溪谷漂流游乐园开通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19-04-28
跨越千里的邀约, 丝路明珠卓尼来到潍坊

跨越千里的邀约, 丝路明珠卓尼来到潍坊

“窝窝帽,珊瑚班玛(珊瑚珠子),阿珑(葫芦形头饰),绑扎在辫子上的一整串银钱、云锦腰带,银手镯......”——有藏族古代服饰“活化石”...[详细]
齐鲁网 2019-04-20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春游旺季注意安全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春游旺季注意安全

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即将陆续到来,加上气温逐渐转暖,各地将迎来踏青赏春的旅游旺季。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旺季春游要注意...[详细]
人民网 2019-03-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