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昌邑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6 16:05:08

齐鲁网潍坊8月26日讯(通讯员 姜妍)纵贯南北的潍河两侧堤顶路将一个个分散的景点串联成线,移步皆景,潍河二百平方公里生态文化旅游长廊魅力尽显。近年来,昌邑市牢固树立大旅游格局,建设重点文旅项目,举办系列旅游节会,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构建起全域旅游大格局。

项目建设渐入佳境。去年以来,该市不断加大重点景区项目建设的投入力度,在不断完善青山秀水度假区、绿博园、龙乡水韵千年古村等重点景区旅游项目设施的基础上,新建的昌邑县委旧址、火道知青馆、李福泽故居等成为新兴乡村旅游点。纵贯南北的潍河东西两条堤顶路全线贯通,打造了水绿相依、景色旖旎的70公里绿色生态文化旅游长廊。该市被评为“中国最佳绿色生态旅游城市”。

节会旅游深入人心。自第四届乡村旅游节暨第四届龙乡文化节开幕以来,不仅主会场游人爆满,周边的景点、餐饮等同样火爆。该市打造的“文山潍水”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3届,今年选优配强的龙乡文化节、绿博会、黄元御中医药文化节等41项精品文旅活动持续升温,唱响昌邑四季旅游歌,极大地活跃旅游市场,昌邑旅游品牌已渐渐深入人心。

文旅融合谱写新篇。近年来,该市依托特色文化资源全力做好文化旅游发展大文章,深入推进非遗项目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完成了卜庄姜泊民居、齐西民居等文物保护单位的维修和保护,以及廒里古沉船等发掘工作,300多个村庄编制完成编修村志工程,建成村史馆29处、历史文化展示点102处。潍水两岸,昔日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经过深度挖掘和精心打造,已成为该市旅游的一抹亮色。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首座10D玻璃吊桥落户青州

山东首座10D玻璃吊桥落户青州

阳春四月,万花齐开,在这清爽宜人的季节里,山东省第一家10D玻璃吊桥、潍坊首座玻璃吊桥在青州王府溪谷漂流游乐园开通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19-04-28
跨越千里的邀约, 丝路明珠卓尼来到潍坊

跨越千里的邀约, 丝路明珠卓尼来到潍坊

“窝窝帽,珊瑚班玛(珊瑚珠子),阿珑(葫芦形头饰),绑扎在辫子上的一整串银钱、云锦腰带,银手镯......”——有藏族古代服饰“活化石”...[详细]
齐鲁网 2019-04-20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春游旺季注意安全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春游旺季注意安全

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即将陆续到来,加上气温逐渐转暖,各地将迎来踏青赏春的旅游旺季。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旺季春游要注意...[详细]
人民网 2019-03-25

购潍坊风筝会门票 抽车抽房抽旅游

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将于4月21日在潍坊滨海区开幕。记者从市风筝办获悉,购买今年的风筝会门票,不仅可以观看开幕式、看文艺晚会,还可凭...[详细]
齐鲁网 2018-04-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