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生命更强健,让青春更精彩!昌邑市文山中学体育节成功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7 16:27:11

齐鲁网潍坊11月7日讯 为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师生团结奋进的凝聚力,激发学生勇于挑战、战胜自我的顽强精神,进一步展示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11月6日下午,昌邑市文山中学在田径场举行了“2020年‘沙场秋点兵’暨第九届体育节开幕式”,全体师生60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高二级部曹睿和杨富坤同学主持。

1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平宣布“文山中学2020年沙场秋点兵暨第九届体育节开幕!”

接下来,以级部为单位开始了跑操队列展示。各班级迈着整齐的步伐,高喊着拼搏的口号,饱含着气吞万里如虎的昂扬斗志,依次跑步绕操场两圈,展示了全体学生强健的体魄和靓丽的青春风采。

2

随后,文山中学武术操、田径精英、青春飞舞、足球、健美操五个体育社团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展示。

初中部260名同学精心排演的武术操,威武雄壮,气势恢宏!孩子们如雏鹰展翅,热情奔放;似猛虎下山,虎虎生威;如凌波踏浪,又似蛟龙出海,震撼人心,给人以美的享受。他们在翟进老师的指导下刻苦训练,表现出超强的吃苦耐劳的精神。一面面红旗迎风招展,象征着红旗下的少年们自强不息,拼搏进取;他们整齐划一的队形,彰显了文中学子的规范与素养。

5

“田径精英”社团的带来的“tabata体能健身操”,这是一种高强度的间歇性训练,同时是公认的燃脂最快,最有效的训练之一,能够大幅度提升身体有氧、无氧的心肺功能。

4

“青春飞舞”团体操队员们踏着热情洋溢的节拍,表演了团体舞《你笑起来真好看》!动感的音乐、整齐的步伐,充满活力,释放着舞者快乐的心情。同学们自信的笑脸演绎着青春的阳光与活力,坚毅的目光凝聚着少年的执着与追求!这是教练黄小玲老师自主开发的校本课程,把当下流行的健身运动方式与体育活动相结合,运动与音乐交融,诠释健康之美,激昂青春之力,引发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

7

足球社团开始了展演。这支铿锵玫瑰队伍,在教练马骁老师的带领下,刻苦训练,奋力拼搏,近几年中获得了潍坊市中学生足球联赛四连冠、潍坊校园足球联赛三连冠,四次次代表潍坊市参加山东省中学生足球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学校也因此获得“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山东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山东省足球专项特色学校”“山东省足球传统项目学校”等称号。

6

最后是健美操表演。社团成立以来,在付亚楠老师的带领下,深受同学们欢迎。由2018级171名学生组成的青春健身操方队,向我们展示了阳光体育的精髓。她们用跳跃的脚步踏出了年轻的音符,像朵朵鲜花燃烧着青春的火焰;她们青春飞扬,用舞姿铸就运动场上靓丽的风景线,在文山的大舞台上超越自我,放飞梦想!

3

社团展示结束后,开始了师生趣味体育比赛。有师生拔河比赛,也有通力协作的“车轮滚滚”和“同舟共济”项目。师生们兴趣盎然,整个体育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8

“奋斗青春、不负韶华!全面发展,志达天下”!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体育节,既体现了师生顽强拼搏的竞争意识,又充满了欢快的趣味性;既是个体能力的展示,更是团队协作精神的发扬;同时也是学校体育课程丰硕育人成果的展示。

近年来,昌邑市文山中学围绕教育教学质量这一中心,始终把学生的体质健康教育作为重要工作来抓,除落实“一课两操”外,还积极组织各类体育活动,旨在增强个人体质,弘扬体育精神,让“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深入人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着!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