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评论丨青春奋进正当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4 10:34:07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近日潍坊市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顺利开班,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年轻干部培养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各级对年轻干部成长的关心厚爱。此次培训对于青年干部可谓“春风化雨”--带来了激励奋进、关心呵护的“习习春风”,提供了教育引导、培养发展的“阳光雨露”,必将有力助推全市广大年轻干部“茁壮成长”,也将为全市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带来新的动力和新的发展。

作为青年干部,在今后工作中应当不负韶华、接力奋斗,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争做“强定力、宽肩膀、真本领、硬作风”式的年轻干部。

珍惜时间、安住当下。年轻是一种优势,但不能停滞不前;年轻是一笔财富,但不能浪费虚耗。作为年轻同志,要围绕肩负的岗位职责任务,珍视组织的关心培养,珍惜当下的每时每刻,珍惜岗位、珍惜时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不蹉跎时光、不辜负青春,积极发扬潍柴集团“一天当两天半用”的精神,对于认准了的事,只要是有利于发展、符合群众意愿,就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始终保持一股生龙活虎的拼搏朝气,始终保持一股奔腾涌流的干事激情,珍惜机遇、不负重托,雷厉风行、快干实干,奋力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征程中当先锋、作表率。

提升视野、行稳致远。当前,潍坊市正深入推进“十大攻坚战”、创新提升“三个模式”、高质量开展“双招双引”和加快扶贫开发等一系列重大改革任务,这些为年轻同志发挥聪明才智和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广阔舞台。作为年轻同志,要将个人成长自觉融入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克服狭隘视野、树立发展眼光,“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始终站在大局的高度、领导的角度,领会意图,把握精神,多下“及时雨”,不放“马后炮”。坚持“晴带雨伞、饱带干粮”,增强本职工作预见性,对待本职工作谋势有战略眼光,谋策抓住要害,谋事有力有效,当好单位领导的参谋助手。对于个人成长发展也要“稳住心神”,多给自己一点时间去“成长”,多给自己一点时间去“磨砺”,做到面对职责任务当仁不让,面对矛盾问题迎难而上,面对工作失误勇于担责,确保站得正、行得稳、走得远。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知行合一”,要求党员干部既要加强理论学习,走在前列;又要结合实践,干在实处,这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提供了重要遵循。年轻干部的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在难事急事的经历中经受摔打,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才能学真本领,练真功夫。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格外注重提升学习、专业、群众工作和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能力本领,切实做到忠诚可靠,经得起政治考验;业务精湛,挑得起服务重担;作风扎实,经得起群众检验;公正廉洁,抗得住各种诱惑;甘于奉献,耐得住艰苦寂寞。要大力践行求真务实的作风,用实干说话,靠苦干攻坚,凭快干取胜,从摸实情、办实事、创实绩上花力气,求实、务实、落实,树立自身良好形象。

作为全市广大年轻干部,应不断深化对自身成长规律的认识,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定力强、肩膀宽、本领真、作风硬,在担当时代使命中尽快成长起来,在干事创业中绘就精彩人生,为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奉献青春力量。(作者系潍坊市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学员 吴英伟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