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派昌邑市潍坊学院工作组“四进”聚焦办实事 攻坚着力解难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1 16:17:05

省派昌邑市潍坊学院工作组坚决贯彻省委深入推进万名干部“四进”攻坚行动精神,在提升优化既定任务取得成果的基础上,主动对接山东亿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从四个角度助力解决深层次矛盾。

图片1

循着发展困难去。亿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净化与新风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国散热器协会副会长单位,旗下产品已获得多项国内专利。自2017年公司开始转型,成功研发生产了全系列空气源冷暖热泵以及种植养殖大棚专用热泵等各种空气源热泵系列产品,电壁挂炉系列产品也成功研发生产并投放市场。2020年4月25日,工作组进入企业对接调研,了解到清洁采暖市场潜力非常大,但公司清洁采暖新能源技术研发后劲不够足,制约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势头。工作组现场把存在的技术难题与企业产学研合作诉求反映给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英德教授表示具备相关条件,能够与企业联合进行技术攻关,克服发展困难。

图片2

带着专业人才来。5月6日上午一上班,工作组负责同志就到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与党总支书记仲明礼、院长李英德研究合作推进工作。仲书记表示,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服务地方发展是学校的基本职能、资源共享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实现产学研强强联合是互惠互利的有效渠道、协助学校完成“四进”攻坚任务更是责无旁贷。10日上午,仲书记带领由教授、博士为主体的7人专家团队来到亿润,成功举办了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他肯定了亿润能源优良的校企合作条件,介绍了物电工程学院的学科优势、人才团队以及研发实力,表达了在教学基地、科研开发、技术攻关、课题立项、基层党建等方面深入务实合作的意愿。

朝着高效服务走。潍坊学院与浩信集团、梨花水镇从3月份开始基地共建,引起了亿润能源董事长姚立民的热切关注,希望搭上省委“四进”攻坚行动的政策快车、享受到产学研合作的待遇便利,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于4月24日通过昌邑市委组织部联系工作组,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察专员、工作组组长王建新当即表示,企业的需要就是工作组服务的第一目标,并迅速安排调度学校相关部门,要求整合学校专业特色和人才优势,全力支持与亿润能源的产学研合作。从4月25日达成意向到5月10日签约授牌,只有短短的8个工作日,一个“校企无缝对接、专业与产业同频共振、人才与创新嵌入融合”的项目就落地落实了。工作组主动服务亿润能源,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搞好稳产达产进行督导,推送当前我省支持企业发展和稳就业的政策包并指导落实。

围着党建有力转。亿润能源党支部以“红色亿润、绿色能源”为理念,围绕党建链推动产业链,实现了党建链与产业链同步延伸发展,成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榜样。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是省级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生党支部是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亿润能源党支部政治站位高,坚信抓党建就是提高生产力,抓党建促发展、抓发展促党建工作一体推进,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巩固强大。企业和学校都是人才锻炼成长的阵地和熔炉,基层党支部联合共建基础深厚、前景广阔,让党旗在党建共建链和产学研合作链、技术创新链和人才成长链的互融互促中高高飘扬。

接下来,工作组将继续保持“战时”状态下的良好作风,标准不减、要求不降、跟踪不断,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服务对象的急难险盼上,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社会运行和生产生活秩序趋稳趋常做出努力。(郭建伟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