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职业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帮扶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3 16:05:03

齐鲁网潍坊3月3日讯(通讯员 鞠发营)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鲁教财函〔2020〕3号)精神,帮助特殊学生解决生活困难,潍坊职业学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学生进行多方面资助帮扶。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帮扶工作,学院组织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疫情影响家庭学生、受疫情影响滞留湖北学生及湖北籍学生进行摸底排查,摸清底数,查清情况,从四个方面对困难学生进行关爱帮扶:一是进行经济资助,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学生、滞留湖北的学生发放临时补助,每人资助2000元,用于购买防护用品及学习生活物资;二是做好心理疏导,组织有经验的心理咨询教师,开通网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有针对性地做好特殊学生的心理疏导;三是增强人文关怀,组织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对特殊学生通过电话、网络进行家访,关心学生的生活环境、成长状况,帮助特殊家庭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解决家庭教育方面的困惑;四是加强学业关怀,通过家访,分析特殊学生出现学业困难的原因,形成方案,进行学业指导,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疫情防控期间,潍坊职业学院将继续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情影响家庭学生的跟踪帮扶工作,帮助他们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