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职业学院“线上教学”第一天 教师累计发布资源748次 学生到课率95%以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2 16:37:03

齐鲁网潍坊3月2日讯(通讯员 赵从凯)2月24日是潍坊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原定学生开学的日期,也是学院根据当前疫情形势调整为“线上教学”的第一天。老师们通过智慧课堂、优慕课、智慧职教、QQ群、钉钉、腾讯课堂等多种平台开展线上教学。通过学院智慧课堂平台监测,教师累计发布资源748次,学生累计浏览资源35804人次,开展课堂互动次数515次,学生参加课堂活动15799次,学生到课率95%以上。

1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号召,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职业院校学生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居家学习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制定了《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安排实施方案》。教务处统筹协调,各二级学院(教学部、中心)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部门实际,科学制定开课方案,精心遴选线上课程。授课老师争分夺秒、开展线上教研活动,选择并测试平台、调试设备,精心准备授课内容,以直播、录播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指导。为应对网络或平台系统崩溃引起的特殊情况,安排技术人员全程跟进,及时处理平台卡顿等问题,同时要求所有课程均提前准备应急预案。教务员、辅导员(班主任)积极配合,组织学生进行上课调试等工作。学院各部门齐心协力为按时开课做好全方位的准备。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对线上教学秩序进行检查和督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网上教学有序高效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