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厉风而上 心自飞扬”奎文实验初中2018级12班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侧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26 08:43:07

齐鲁网潍坊7月25日讯 奎文实验初中始终将“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在暑假期间要求学生们自发、自觉地“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关心社会发展、关心党的建设、接受红色教育,把尝试自己研究解决社会问题,成为学生课余生活的有益补充”。

为贯彻落实奎文实验初中“立德树人”教育理念,7月21日,来自该校2018级12班的学生、老师和家长共计50余人,深入到安丘市蒯沟村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劳动实践活动。该村位于安丘石埠子镇山区,近年来,在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对口帮扶下,先后建成了占地15亩的草莓大棚、200亩的优质黄金黄桃种植示范园和300亩淡水鱼养殖基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微信图片_20190726084257

实践活动从早上7:00开始,在原该村第一书记李晓祥同志的带领下,学生们顶着烈日,认真了解了该村的村史村情、经济发展、农产品安全、物质文化娱乐、民主生活等村庄建设方面的情况,参观了原始的石磨面粉加工坊和新建的草莓种植园。随后与几位上山干活的农民伯伯、阿姨一道,挽起裤腿、扛起锄头、淌过小河,爬上山顶的桃园里除草,切身体验农村生活的纯朴、艰辛和原生态。

劳动结束后,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农家菜、一块爽口的大西瓜、一个脆甜的桃子、一碗浓浓的绿豆汤,都让孩子们胃口大开、赞不绝口。饭后在舒适的土炕上一躺,那叫一个惬意。

微信图片_20190726084302

此次活动井然有序,队伍整齐,使孩子们真正从城市走入农村,亲身感受艰苦的农业劳动,锻炼了意志品质,明白了“粒粒皆辛苦”的道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亲眼看到了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农村正发生着天翻地覆地变化,深深地感到生在这个伟大时代的幸福感,激励着同学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暑假期间,奎文实验初中2018级12班的学生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该班首导和家委会的组织下,先后集体观看了《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等爱国影片,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迈向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切实提升孩子们爱党、爱祖国的热情,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孩子们立志为国家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在蒯沟村劳作期间,顶着37度的高温,跋涉5公里山路,孩子们全程没有叫苦叫累,切实体现了奎实初中学生们过硬的生活作风和优良的道德品质。接下来,还将组织走进敬老院,开展爱老敬老献爱心志愿服务。到部队实地观看军史馆,访问解放军叔叔,了解中国军队的发展和现代化军队建设的历程,感悟中国军人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孩子们强化自我管理的能力和争做祖国栋梁的决心。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