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扬中华武术 传承民族文化丨潍城区2019年中小学体育节武术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17 15:47:07

齐鲁网潍坊7月17日讯 为弘扬中华武术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提升学生综合能力,搭建特长展示平台,7月17-18日,潍城区2019年中小学体育节武术比赛在潍州麓台学校成功举办,吸引了全区各中小学50支代表队、2013名运动员参赛。市武术协会主席赵清、市体育局体育发展中心主任王磊、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校长臧克等领导和专家莅临现场指导。

3

本次比赛分个人赛、团体赛两大类和五个组别。其中,初中组比赛内容有长拳三路、屈伸性腿法、直摆性腿法、五种步型等;小学组比赛内容包括少年拳、屈伸性腿法、直摆性腿法、五种步型等。比赛中,和着动感的音乐,运动员们统一着装,一招一式,行云流水,飘逸洒脱,响亮的喊声,飒爽的英姿,充分展现出中华武术的力量与柔美。

1

据悉,按照“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潍城区以武术教育为突破口,纵深推进素质教育,在全区深入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校本课程、社团活动、延时服务等载体的作用,聘请专业人士到校指导,实现了区内“校校都有武术队”的建设目标。在潍坊市第20届运动会武术项目的比赛中,我区武术代表队获得4金、6银、8铜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唯我能成、唯我必成”的精气神。区教体局将通过举办中小学体育节武术比赛,搭建好展示交流平台,助推全区武术进校园活动更加深入,构建“校有特色、师有特技、生有特长”的特色发展格局,全力打造“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的教育品牌区,为“魅力潍城”建设贡献力量。

2

参赛校长纷纷表示,本次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纷呈,是对学校武术教育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学生综合能力的一次大比武。下步,将继续按照区教体局工作部署,完善体育教学设施,配齐专业教师团队,开足上好体育课程,全面增强学生体质,大力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全力打造学校体育特色品牌,助力潍城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参赛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比赛丰富了见闻,开阔了视野,结识了朋友,交流了经验,感受到运动员们昂扬进取、勇于争先、全力拼搏的精气神,非常激动、非常震撼。接下来,一定好好培养体育兴趣,积极开展体育锻炼,不断增强自身综合能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为“全面+个性”的人才。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