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歌尔学校成立首亮相 今年9月正式开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18 10:34:06

满载社会各界对一流教育的美好向往,经过近两年的筹备,歌尔学校终于揭开神秘面纱。2019年6月15日,歌尔学校成立暨入学咨询会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整个会场座无虚席,近千名家长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18102800.jpg

“走遍国内外18个城市、参观考察37所顶尖学校,行程16000多公里,累计研发投入100余万……”会前,活动现场播放了《歌尔学校 为你而来》的宣传视频,全面展示了歌尔学校两年的筹备历程。

肩负“为民族伟大复兴而育”的庄严使命,歌尔学校成立暨入学咨询会在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伴随着高新区教育局领导宣读《关于同意设立“潍坊歌尔学校”的批复》决定,潍坊歌尔学校在现场近千名家长的见证下正式成立。

据了解,潍坊歌尔学校位于山东省潍坊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是歌尔集团倾力打造的一所高品质、国际化学校。学校融小学部、中学部、国际部于一体,全部实行小班化教学,秉承“立德树人,因材施教”的办学理念,培养“身体健康、心向美好、热爱科技的优秀学生”,致力于建设一所受尊敬的国际一流学校。

微信图片_20190618102741.jpg

学校好不好,首先看校长。歌尔学校的校长,是教育部首批领航校长,齐鲁名校长赵桂霞。赵校长是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山东省“十大教育创新人物”,全国初中课改联盟理事长,曾经担任潍坊广文中学、文华国际学校校长,著有《建设一所新学校》《战战兢兢做教育》《从入学到毕业——一所学校的课程建设》等多部教育专著,是名副其实的专家型校长。

活动现场,赵校长首次携歌尔学校名师团队及部分种子教师集体亮相,通过主题演讲的方式,全面介绍了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的歌尔学校,在办学理念、课程资源、师资队伍、课堂教学、学校管理等方面的诸多探索及经验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618102753.jpg

据了解,歌尔学校自2017年筹备至今,经过两年时间,已打造出一支仁爱匠心、学养丰厚的教师团队。目前已到位省特级教师5人、齐鲁名师名校长4人、省教学能手4人;储备市级以上教学能手等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34人;来自北京师大、华东师大、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985、211高校的优秀毕业生30名(硕士研究生占比76.7%)。

名师团队在赵校长的带领下,有计划地进行课程研发、接受高端培训、指导新入职教师,不停学习新知,在反思中前行。新入职种子教师经过“3+N”模式精心培养,在通过“生命力成长+歌尔熔炼+教育教学实践”研训后,到市区学校跟岗实践,专业能力得到迅速提升,短时间内成为跟岗学校的骨干力量,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扬!

微信图片_20190618102812.jpg

有卓越的课程才有卓越的教育。歌尔学校借鉴国内外课程开发经验,进行12年一贯制课程设计,研发出歌尔课程体系,为每个孩子构建适合自己的“跑道”。目前歌尔学校已开发基本课程129门、分项课程138门、综合课程21门,助力学生全面提升综合素养。

遵循“让学术滋养生命”的原则,歌尔学校在管理机制上实施“学院制”管理,设有人文学院、数理学院、艺体技学院、知行学院四大学院,四大学院院长纵贯12年课程、教学与教师管理,用学术的力量带动团队,影响学生。教学服务中心、行政服务中心为四大学院全力提供优质服务。

歌尔学校根植歌尔品牌沃土,依托歌尔雄厚的资源和强大的品牌优势,融汇中西优势教育资源,起点高,定位高。正如赵校长展望的那样,未来的歌尔学子,创新与担当同行,科技与人文并重,强体与乐学比肩。

据悉,歌尔学校小学部位于高新区歌尔绿城浞河小镇,2019年共招收8个班,班额24人。歌尔学校中学部位于高新区钢城现代学校南区,2019年共招收6个班,班额28人。后续招生工作将根据教育主管部门相关部署统一进行,目前学校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将于今年9月如期开学。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昌邑市文山中学举行毕业典礼 校长寄语毕业生: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6月5日上午,昌邑市文山中学在该校博文广场举行2016级毕业典礼暨诚信应考大会,全体校级领导和2016级师生1500余人参加了典礼。[详细]
齐鲁网 2019-06-06

“揽天入海 问道科技”潍坊龙泉实验小学开展“科技”主题研学

通过本次研学,同学们了解了很多海藻科技和航空科技的知识,开拓了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开阔了眼界,培养了探索精神。激发了学生对党、对国家...[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昌邑市“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昌邑市“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主题队日活动在奎聚小学隆重举行。团市委、市教育和体育局领导以及来...[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昌邑市5人被评为齐鲁名师、名校长

近年来,昌邑市持续加强教育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去年启动校长治校育人能力提升工程,成立了6个“校长导师工作坊”,将全市130多名...[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