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党建阵地扎根 红色文化育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2 17:34:05

齐鲁网潍坊5月22日讯(通讯员 江浩浩)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抓好党建阵地建设,营造浓厚党建文化氛围,根据《美术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工作方案》要求,美术学院党总支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完善分党校、党员活动室建设,于5月14日正式改造升级完成投入使用,为学院的党员教育管理提供了新阵地,同时提供了党建文化交流展示的新平台。

党员活动室和分党校的设计施工历时近4个月,党总支副书记刘雪梅同志亲自靠上,对设计主题、方案、上墙基本内容严格把关,经数次修改最终确定。

微信图片_20190522173254

党员活动室以“一个支部 一座堡垒”为主题,围绕“对党尽责、对党忠诚、坚定信念、模范先锋”合理设置栏目,内容涵盖合格党员标准,党员权利、党员义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规章制度。活动室整洁朴素,栏目设置内容丰富、色彩醒目。除此之外,党员活动室还按要求配备了触控一体机、会议桌椅等设备,为党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活动阵地。

经多次论证优化,美术学院分党校以“创样板基层党组织 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以党旗、入党誓词为中心,分别设置“党校基本任务”、“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分党校办学原则”、“分党校培训内容和要求”、“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等栏目,并配备桌椅、多媒体教学、音响设备,满足党校培训的基本功能需求。

五楼走廊西首,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要求格外醒目。这六点要求不断激励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增强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锻炼成为能够胜任“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人生导师。

党员活动室和分党校集思想教育、党建文化展示于一体,延伸了学院党建的前沿阵地,使学院全体党员有了一个固定的“家”,有利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促进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和沟通。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