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茶艺、调酒…潍坊这所高校校园文化展示活动亮点纷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09 17:24:05

微信图片_20190509172317

齐鲁网潍坊5月9日讯(通讯员 刘益真 王孟于 陈世伟)为向社会全面宣传职业教育发展成果,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5月8日下午,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国际商务系在实训室面向全院师生开展“茶艺、调酒校园文化展示”,分别进行了乌龙茶茶艺展示和鸡尾酒调酒展示。

微信图片_20190509172324

伴随着一曲旋律悠扬的《高山流水》,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两名学生为大家展示了乌龙茶冲泡流程。首先介绍了茶道六君子,即茶则、茶匙、茶夹、茶漏、茶针和茶筒;其次,展示了由温具到品茗的八道程序,即“白鹤沐浴、观音入宫、悬壶高冲、春风拂面、关公巡城、韩信点头、鉴赏汤色、品啜甘霖”。展示完毕,大家一边品味芳香甘甜的茶品,体验中国茶文化的魅力,一边分享对茶文化的见解、感悟;鸡尾酒展示环节,2017级酒店管理班庞月同学分别用摇和与调和的方法为大家展示了两款鸡尾酒的制作过程。鸡尾酒调制特别考验操作者的摇壶技巧,庞月同学娴熟的摇壶手法、完美的出品,赢得了大家阵阵喝彩。

本次活动吸引了大量师生的参与,向大家展示了该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的职业技能教育教学成果,让大家对茶艺、茶文化及鸡尾酒调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昌邑市普法机器人走进校园普法

昌邑市普法机器人走进校园普法

“三宝,未成年人犯罪需要坐牢吗?”“未成年人犯罪是否需要负刑事责任不能一概而论,要看行为人犯罪时的年龄和犯罪情节的严重性。”[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