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昌邑市以红色文化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凝心铸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30 18:55:04

齐鲁网潍坊4月30日讯(通讯员 孙晓丹)“试想一下,你家的房子被敌人烧了,你的亲人被敌人杀害了,在这种情况下,你还害怕吗?打仗是艰苦的,子弹是没有眼睛的。家破国亡、民族仇恨,上了战场只有向前冲!”近日,在昌邑市一场红色教育活动中,昌邑籍建国前老革命傅毅武给180余名学生和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今年以来,昌邑市用“红色文化”引领文明实践,培育时代新人,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建设。

图片2

挖掘红色资源,搭建传播实践平台。在建设过程中,借助现有丰富的红色历史资源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该市龙池镇为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先后组织20名党员义工组成4支“红色故事采访队”,整理记录文章86篇,在全镇广泛征集实物资料,打造红色文化展览中心,藏品涵盖18个主题,数量达30000余件,极大地丰富了“传承红色基因”文明实践活动的多样性。

发扬红色传统,丰富活动实践内涵。邀请革命老兵、建国前老党员组成“红色宣讲团”、在各学校开展“五个一”红色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开展红色文化研讨会、新春红色拜年、红色旅游等。随着影响力逐渐增强,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潍柴集团等部门单位到该市龙池镇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升华教育实践意义。组织机关干部以走访慰问革命老兵、建国前老党员等志愿服务形式传承为党和国家、为社会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通过不断深挖红色历史文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广大农村理论政策的“解读室”、致富技能的“加油站”、正能量的“发散地”,真正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昌邑市普法机器人走进校园普法

昌邑市普法机器人走进校园普法

“三宝,未成年人犯罪需要坐牢吗?”“未成年人犯罪是否需要负刑事责任不能一概而论,要看行为人犯罪时的年龄和犯罪情节的严重性。”[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