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开展“增强消防意识 助力绿水青山”消防巡山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14 14:47:03

齐鲁网潍坊3月14日讯(大学生记者 路小兰 张一)阳春三月,气温回暖,因春天天气干燥,加之山上风向不稳,学院周边山林内大量的枯枝杂草易引发森林火灾。为保护学院及周边环境安全,预防和消除火灾隐患,提高学院大学生消防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学院学生处、团委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组织开展“增强消防意识,助力绿水青山”消防巡山志愿服务活动。

1

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根据学院党委、学生处、团委和学院2019年“红心照我行、学做活雷锋”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之巡山活动方案的要求,广泛招募志愿者,来自社联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社、义工协会等社团以及各院系各班级的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共计69名组成了学院消防志愿者队伍,由学院团委统一组织开展了消防志愿者业务知识培训,并分组安排到各周末参与消防巡山志愿服务活动。

社团联合会积极与学院周边社区和山林防火中心取得联系, 从本周正式开始了消防巡山活动,增强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然。活动自三月初持续开展到五月底。本次消防巡山活动,分为近山和远山,协助后山护林人员宣传山林防火知识、引导过往人员严禁带火种上山、处理山中存在的易燃物品。

3月9日和10日,学院消防志愿者第二小组在社联的统一组织下,在巡山途中,沿路清理山林内的易燃物和垃圾,排除可能引起林中起火的各项隐患,严格制止纵火、乱砍、乱伐等不文明行为,尽最大可能的避免火灾的发生。

山林防火志愿巡山活动的开展,为学院周边山林防火工作贡献了学院大学生的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保护好这片绿水青山,让山更青、水更绿。学院每年都要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捐赠和义务支教、关爱留守老人敬老院志愿服务、关爱特殊人群奉献爱心进特效志愿服务等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了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意识,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质能力,展示了学院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