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开展“365天天天都是学雷锋日”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07 09:23:03

齐鲁网潍坊3月7日讯阳光和煦,春意融融,小草出新,万物复苏,春日的校园焕发勃勃生机!潍坊工商职业学院第一报告厅里800师生齐坐一堂,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铮铮誓言,向全院师生发出“365天天天都是学雷锋日”的响亮号召,号召大家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扬正气、树典范、争先锋,让雷锋精神永葆时代风采,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1

2

3月5日是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教育和引领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播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学院围绕“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的主题,开展校内学雷锋,校外做志愿服务的系列活动。

校园内以“红心照我行,学做活雷锋”为主题的活动月启动仪式在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国庆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对雷锋活动月活动的开展,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广大学生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二是奋发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求真务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三是锐意进取,不断开拓学院志愿服务新时代;学生处处长陈锋处长对学院雷锋活动月方案进行了介绍,要求大家强学习,重行动,365天,天天学做雷锋,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文化修养,懂感恩奉献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学院志愿者代表李敏向全院学子发出做朝气蓬勃、视野宽广、开放自信的新时代大学生的号召。学院团委书记王卫希望大家“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从身边小事做起,好好学习,珍惜时间,坚定不移地沿着雷锋同志的足迹,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力量。   

启动仪式上,广大师生重温了雷锋精神和志愿者誓词,对雷锋精神的时代含义和具体要求有了新的认识。

校园外“学雷锋志愿服务进小学”的志愿服务队已深入密州街道希望小学课堂,与孩子们一起学习,分享快乐,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3

3月5日下午的希望小学比以往更加热闹,学校迎来了一群新老师——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操场上欢声笑语,志愿者们与小朋练队列、做游戏,爽朗的笑声响彻校园;教室里歌声朗朗,其乐融融,接鼓传花游戏,将知识与快乐融入其中,寓教于乐;美术课上,清澈明亮的一双双眼睛,聚精会神的小脸庞,用小手绘制着春天的故事。大学生志愿者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乡村的孩子们送去知识和快乐,收获了志愿服务的快乐和感动,践行了雷锋精神的意义和价值。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开展的“365天天天都是学雷锋日”系列教育活动,以校园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以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组织青年学生学习雷锋精神,通过举行学习雷锋主题鲜明活动,把学习雷锋精神落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