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牧院启动新农科国际范式专业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25 09:40:02

齐鲁网潍坊2月25日讯(通讯员 娄晓静)日前,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正式启动新农科国际范式专业建设。学院党委书记郑立森,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学太,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禽病监测室主任刘华雷,麦可思公司创始人王伯庆,麦可思数据(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永红,院领导张绍秋、周其虎、李志奎、林建坤出席启动仪式。

1

2

会上举行了国际范式专业建设协同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学院和麦可思公司签订了《国际范式专业建设协同研究中心共建协议》。陈永红做了题为《基于国际范式的专业建设》的专题报告。围绕 “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专业认证的国际实质等效、基于国际范式的专业建设、专业建设项目实施计划”等,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分析了专业认证的国际范式,解读了借鉴国际范式开展专业建设的路径。麦可思专家团队与学院重点专业核心团队进行了培训交流。

国际范式专业建设协同研究中心,是学院推动国际范式专业建设理念本土化、率先发展的重要实践,是对接国际先进教育理念的主动选择,对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国际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双方将共同开展以国际范式专业建设为核心的理论研究、建设实践、知识服务;共同组建研究团队,选派专人负责研究工作的协调对接,进行集中研讨和现场研讨;学院提供试点专业,开展实践探索,双方围绕实践工作开展理论研究、调查统计、数据分析、业务培训等工作,努力将协同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推进新农科高职教育专业质量整体提升的重要阵地。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