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献礼祖国 | 昌邑市文山中学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暨升旗仪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22 22:21:02

1

齐鲁网潍坊2月22日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月22日上午,悠扬的旋律回荡在昌邑文山中学校园的上空,歌声中充满对祖国的深情,透出青春的豪情。学校3000余名师生汇聚北广场,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升旗仪式。

广场上,学生们在国旗台周围成圆形发散列队,如太阳的光芒洒向四方。观礼台上,教师团队围成“心”形,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心”中央;两侧学生团队拼出 “中” “国”字形,分列“心”形两侧,共同构成“中国心”图案;二楼平台的同学们打着 “爱我祖国”“爱我文中”的横幅,整体造型如大鹏展翅,奋发高飞。

2

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心里升腾起无比的自豪。

国旗高高飘扬,安静的广场上,清脆的笛声响起,演奏出耳熟能详的旋律,夏丹、杨麟易两名同学吹奏着竹笛踏步而来,贾孝璐和郭子涵同学领唱、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深情演绎祖国赞歌。歌声落地,全场掌声雷动,全体师生高呼“爱我祖国 爱我文中”!红旗飘飘与灿烂笑脸辉映,歌声琅琅与春天和风共鸣,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4

活动结束后,记者现场采访了几名师生,他们纷纷表示:“活动特别让人难忘,让人振奋,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开展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我们更加铭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一场青春快闪,一曲爱国赞歌;一份深情告白,一腔壮志豪情。多年来,文山中学始终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在各项活动课程中。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对国家和民族的自豪感和归属感,让家国情怀和爱国感情在广大师生心中牢牢扎根。2019年,全体文中人将把这浓浓的爱国情怀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着梦想和亲爱的祖国一起出发,用责任担当向祖国70华诞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