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开展“国庆送温暖,建功新时代”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08 10:07:10

齐鲁网潍坊10月8日讯(通讯员 王杰 赵建)在国庆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履行教育系统知识分子的社会责任,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倡导开展以“重走改革开放之路、砥砺爱国奋斗之情”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公共基础部组织开展“国庆送温暖,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旨在使困难贫困老人们能过一个愉快而温馨的节日,并砥砺广大党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活动分为上篇“学习讨论,建功立业”和下篇“国庆送温暖,激扬爱国心”。

1

2

全体党员和思政课教师利用“思政备课日”时间,开展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并讨论制定了在全院学生中开展“把习近平七年知青说给你听”的活动计划,活动拟分为“知青岁月、没有天生的伟大、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走近新时代”四个互动部分,并以同唱《东方红》开场,以《共筑中国梦》结束。读书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各自优势,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思政部主任赵建、公共基础部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张杨两位同志作为项目负责人,推动“把习近平七年知青说给你听”活动在金秋十月顺利开展。

与此同时,公共基础部主任郭兴华带领部分教师代表走进结对帮扶的鲁中地区抗日堡垒村青州庙子镇长秋村,开展“国庆送温暖,激扬爱国心”活动,学院驻村第一书记宋阳、长秋村党支部书记许世生和村委委员妇女主任曹茂云代表村民进行了热情接待。

前期,公共基础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们积极捐款,购买材料,学而国学会指导教师赵建带领师生亲自动手和面、制皮、制馅、包馅、成型、烘烤和装盒,为村里老人制作了40盒共160个月饼。活动中许书记与宋书记将月饼送到了村里30余位70岁以上老人手中,每位老人脸上透着满满的幸福与感动。

活动中郭主任带领大家前去慰问了唐增兰、段增秀、李宗香3户80岁以上结对帮扶困难户,给他们带去了学院节日的问候,并送去米、食用油、奶、月饼等慰问品。慰问中,郭兴华主任和老师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嘱咐他们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在聊天中,老人们还关切的问起大家的工作情况,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老人们的脸上。

长期以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公共基础部始终坚持开展公益志愿活动与基层贫困地区社会实践活动,感悟爱国奋斗之路。下一步,公共基础部将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践行志愿服务承诺,关注社会、关爱他人,引导广大教师争当“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建功立业新时代。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