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职业学院举办留学生中国文化知识风采大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21 16:04:06

1

齐鲁网潍坊6月21日讯(通讯员 鞠发营) 为丰富学员留学生的课余学习生活,创新对外汉语教育教学形式,引领留学生深入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日前潍坊职业学院留学生风采大赛在创新创业楼305教室举行。 

本次风采大赛准备充分、形式新颖、气氛活跃。大赛由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加蓬、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50余名留学生和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们共同参与,分四个参赛队伍和四个环节举行。比赛第一个环节通过观看视频题目,考察留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程度,同学们对“入乡随俗”“谈谈你对长城的了解”等问题的回答妙语连珠,精彩纷呈,引来师生们的阵阵喝彩。小组采访“你认为什么是幸福”的视频展示环节,小组成员集思广益、各司其职,团结协作,通过走上街头、诊所、街舞社、潍坊普通百姓家的方式了解了中国人的幸福观。视频剪辑录制十分精彩,得到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学院留学生的精神风貌,以及对中国文化和汉语教学成果,不仅锻炼了留学生的汉语学习能力,提升了留学生汉语的学习兴趣,而且成为留学生展示汉语学习水平、学习中国文化的平台,为我院留学生培养和国际化氛围增添亮色。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经济消防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提高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潍坊经济消防大队在辖区锦绣学校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详细]
齐鲁网 2018-06-13

诸城睿智教育小学员走进山东电视台参加2018端午节晚会录制

近日,来自诸城市睿智教育培训学校的小学员们走进山东广播电视台的演播大厅,参加2018年山东广播电视台“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端午节晚会录...[详细]
齐鲁网 2018-06-08

“熊孩子”频花巨资打赏主播 家庭教育缺失是主因

随着网络直播行业的兴起与发展,“熊孩子”花巨资打赏主播的事件频发,打赏的金额从数万元到数十万元不等。这些事件的发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详细]
法制日报 2018-06-06

2018年高招有哪些新动态? 高考录取率保持高位

备受瞩目的高考即将开锣。全国高考报名人数在经历4年稳定之后,今年迎来拐点,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在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8-06-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