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学院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12 11:29:06

5

3

齐鲁网潍坊6月12日讯(通讯员 于恬 王珍)6月11日,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潍坊学院分会场授课会在潍坊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作为“山东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出席并授课,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会议,潍坊学院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共同听课。

冯滨鲁以《真理之光:从马克思到习近平》为题,讲授了马克思主义的形成和发展及其中国化的过程;论证了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是成功的马克思主义;讲明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讲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领导人民推进“四个伟大”的历史进程中,展现出的强大真理力量、独特思想魅力和巨大实践伟力;讲明了青年学生对待真理应有的态度。

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齐晶以《久仰了,青年人!》为题作第二讲。通过马克思、毛泽东、习近平三位伟人的青年时代尤其是大学时代的榜样力量,探讨了大学生应该如何爱国、励志,如何求真、力行。

王清明就贯彻落实好此次活动要求,领会学习授课内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含;二是领会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三是融会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当前工作的关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在全国高校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这项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的关键一招。山东组建了由高校领导、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参加的“山东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潍坊学院有五名同志参加讲师团,在潍坊市七所高校进行授课。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诸城睿智教育小学员走进山东电视台参加2018端午节晚会录制

近日,来自诸城市睿智教育培训学校的小学员们走进山东广播电视台的演播大厅,参加2018年山东广播电视台“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端午节晚会录...[详细]
齐鲁网 2018-06-08

“熊孩子”频花巨资打赏主播 家庭教育缺失是主因

随着网络直播行业的兴起与发展,“熊孩子”花巨资打赏主播的事件频发,打赏的金额从数万元到数十万元不等。这些事件的发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详细]
法制日报 2018-06-06

2018年高招有哪些新动态? 高考录取率保持高位

备受瞩目的高考即将开锣。全国高考报名人数在经历4年稳定之后,今年迎来拐点,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在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8-06-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