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荣获山东省高校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二等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29 16:15:05

3

齐鲁网潍坊5月29日讯(通讯员 宋杰)日前,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再传喜讯,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山东省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中,潍坊工商职业学院荣获大赛二等奖。

山东省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由山东省高工委、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委员会主办,是我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和品牌活动,也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要内容,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96所高校参加,其中本科院校56所,高职高专院校40所。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从去年开始积极筹备组织,指导各系进行初赛选拔和学院决赛,比赛分笔试、现场情景剧表演、朋辈辅导展示三个环节,最终从87名参赛同学中选拔出3名优秀学生,代表学院参加第三届山东省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

在学院各级领导大力支持和学生处精心组织下,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张燕、吕丽萍、王景芝三名优秀学生经过激烈角逐,在400多名比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不断提升和扎实进取的精神。

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是学院近年来努力打造的品牌活动。2017-2018年,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活动,这一活动贯穿一学年。班级比赛以宿舍为单位报名参赛,把活动覆盖到每一个学生。为了让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爱心使者了解朋辈心理辅导知识,掌握朋辈心理危机干预技巧,提高个人素质和助人能力。学院本学期着力加强宿舍爱心使者的培训,每两周集中培训一次朋辈心理辅导理论,一次情景剧表演。各宿舍成员通过小品表演、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方式,把自己在生活、学习、交往中遇到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变成“剧本”进行表演,引导学生逐渐养成“善于自助、勇于求助、乐于互助”的心理健康三助习惯,促进宿舍成员之间和谐相处。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