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芳青玫瑰”绽放荒漠化土地 潍坊职业学院帮扶陕西革命老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02 10:23:05

4

齐鲁网潍坊5月2日讯(通讯员 葛树强)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重大战略部署,4月27日-5月1日,潍坊职业学院创业教育学院“芳成农业大学生创业团队”一行13人奔赴红色革命老区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开展农业技术帮扶,送技术、送成果,赢得了广泛赞誉。

3

3

创业团队抵达绥德县走进赵家坬现代农业脱贫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对地形地貌、土壤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分析,并对前期扶贫帮种的500亩“芳青玫瑰”进行后期养护;详细询问花农栽种、养护过程遇到和期盼解决的问题,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和答疑,同时做好详尽记录,对应制订精准帮扶计划和技术扶持方案。

据介绍,2018年伊始,“芳青玫瑰”品种在国家级贫困县陕西绥德县(荒漠化土地)试种成功,成活率达到96%以上,赢得了当地农民广泛好评。“芳青玫瑰”是潍坊职业学院与山东元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究,在野生玫瑰的基础上,经过特殊选育、改良而培育的一种抗性较强的玫瑰品种,具有耐盐碱、耐干旱、花期长、产量高、用途广泛等特点,适合盐碱、荒漠、山地等多样土壤环境种植。

“芳青玫瑰既耐干旱又耐盐碱,不仅美化了环境改善土壤结构,又实现了当地农民增收,感谢潍坊职业学院送技术到绥德,为乡村振兴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绥德县二十四坬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丁汝泽深有感触地说。

通过实践帮扶教育,潍坊职业学院积极引导大学生创业团队对接陕西革命老区,找准精准扶贫正确方向,通过开展“全链帮扶”、“科学致富”、“奉献青春”等多途径帮扶活动,以创新创业成果支持红色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在帮扶行动中触及大学生灵魂,传承革命前辈不怕苦不怕累的红色经典精神,以实际行动奏响了助力“乡村振兴”奉献力量的青春之歌。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3个二级学院集中揭牌

4月24日下午,潍坊工商职业学院二级学院授牌仪式在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王传旭、副院长缪文卿、新成立的三个二级学院院长和部分师...[详细]
齐鲁网 2018-04-25

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督查组到潍坊工商职院督导检查党建工作

24日,省委教育工委第三调研督查组到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潍坊工商职业学院院长王传旭,党委书记郑志松,党委副书...[详细]
齐鲁网 2018-04-25
就业还是创业?820万高校毕业生的“选择题”

就业还是创业?820万高校毕业生的“选择题”

今年,又将有820多万高校毕业生走出校门,他们在创业和就业之间会如何选择?同时,对于近年来社会上“就业是创业前的必修课”这一观点,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