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工商职院2018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23 15:33:04

齐鲁网潍坊4月23日讯(通讯员 宋杰) 20日,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成功举行。此次大赛是根据山东省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大赛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而举办。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周密组织,各院系精心准备,历时半年,各院系均取得了较往年更好的成绩。

4

3

学期伊始,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去年各系初赛选拔出来的大学生进行笔试比赛和现场情景剧比赛。笔试内容包括朋辈心理辅导的理论知识、朋辈心理辅导的原则和技能、朋辈心理危机干预技巧、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方式等;情景剧比赛内容包括综合应用朋辈心理辅导知识和技能,展现现实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心理冲突情境和心理协调过程。

各系选报三名选手分饰不同角色,根据题目设置的心理冲突情境,充分反映角色内心情绪,展现如何通过朋辈互助达到心理协调的过程。各系选送的剧本契合情境,思路清晰,内容健康向上,具备一定的教育和启发意义,引人深思;人物角色表演自然、生动流畅,充分展现了角色的内心活动,情感饱满;团队配合默契,道具、音乐等表现手法使用恰当,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众多亮点。

相比去年大赛,今年赛项内容和表现形式更加丰富,具有较强的实用性,为迎接下月中旬山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比赛做好了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单独招生 财经、商贸类专业受青睐

14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考试开考。考试采取“文化考试(笔试)和专业素养测试(面试)”相结合的形式,重在突出职业教育特色,侧...[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潍坊学院举办校企合作论坛 44名企业代表助力校企合作

4月12日上午,潍坊学院举办以“合作、共赢、发展”为主题的校企合作论坛。副校长赵光强致开幕词。[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潍坊学院五届二次“双代会”隆重举行

4月13日,潍坊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潍坊学院闻韶楼报告厅隆重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潍城区教育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4月14日,潍城区教育局在潍州麓台学校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全区教育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推进工作会议。区教育局领导班子,...[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