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职业学院践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29 10:47:03

1

齐鲁网潍坊3月29日讯(通讯员 鞠发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山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通知》精神要求,近日,潍坊职业学院深入企业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通过调研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用性,为更好地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参考依据。

2

3月21日,国际商务学院与山东蓝海酒店集团进行校企合作洽谈。双方负责同志在前期我院到重点企业调研时达成的初步合作意向的基础上,就实训室建设、学生实习、师生技能大赛、企业订单班以及横向课题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首届“蓝海杯”潍坊职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酒店服务技能大赛现已进入紧张筹备阶段,即将于本月底正式启动。

3

3月22日,化学工程学院工业分析技术专业组织部分骨干教师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先后调研了潍坊石大昌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永妥职业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和潍坊市方正理化检测有限公司三家企业。  通过调研主要了解潍坊及周边市场对工业分析技术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熟悉分析行业的发展现状,预测区域化工产业的未来前景;调查分析专业毕业生在企业的就业岗位,明确岗位任务和要求,为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建设提供依据,同时为校企合作开发仿真软件做好资料收集工作。

3月23日,汽车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教学副院长、产学合作办公室负责人、汽车制造教研室教师一行5人赴北汽福田山东多功能汽车厂洽谈关于共建潍坊职业学院福田汽车学院的合作事宜。 双方分别根据实际情况发表了意见,分别对合作总则、合作内容、双方责任和义务等进行了商议,其中最主要的是合作内容中的专业共建、师资队伍共建共享、招工招生相结合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事项。通过协商最终达成共识,由双方法务通过后,签署合作协议,并近期挂牌成立潍坊职业学院福田汽车学院。

3月23日,济南舞墨艺术公司、青岛蜗牛影视策划有限公司一行应约来文化创意学院就新学期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进行商谈交流,文化创意学院主要负责人、招生就业负责同志、教学骨干教师参加了相关活动。在与济南舞墨艺术公司的合作交流中,双方重点对接了2018年招生宣传、新学期合作计划、校企共建实训室、VR工作室建设、企业文化进校园等进一步合作共建,推动共建专业的良好发展。 与青岛蜗牛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双方重点探讨了校企双方就共建3D打印专家工作室、微课制作坊及学生顶岗实习、创建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等。

通过调研,潍坊职业学院将与各合作企业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实验实训、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等方面加强合作,提高质量、办出特色、打造品牌,服务区域经济,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校企合作的渠道、领域、层次,实现强强联手、互利共赢,共同提升。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医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

潍坊医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

为帮助毕业生精准求职、用人单位高效招聘,该校提前谋划,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向500多家用人单位投送2018届毕业生资源信息并邀请参会。[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3-27

潍坊职业学院一专业入选山东省第四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

3月22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山东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名单,我院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成功入选。[详细]
齐鲁网 2018-03-23

寿光市建桥学校小学部巧用红星榜 促成好习惯

寿光市建桥学校小学部一年级孩子多,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制定了一套适合他们的奖惩措施——红星榜。红星榜顾名思义,以红星的数量多少进行奖...[详细]
齐鲁网 2018-03-23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线上+线下”开展节水爱水公益宣传

为增强节水爱水责任感,带动广大青年学子保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3月18日—22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了“世界水...[详细]
齐鲁网 2018-03-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