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加强校企合作共建高端人才培养基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19 15:57:03

5

齐鲁网潍坊3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晨歌)18日上午,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潍坊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潍坊中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潍坊经济开发区产教融合交流会暨高端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潍坊中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潍坊食品谷协调推进办公室党组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守全、学院院长刘桂玉、潍坊市畜牧局副局长赵学新、潍坊中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孝伟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等10个部门主要领导以及21家开发区所辖企业有关负责人、学院副院长李保城、人事处、科研与质量控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等共计60余人参加,与会代表实地考察参观了潍坊中创生物制药研发中心。会议由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刚主持。

刘桂玉在讲话中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的典型作法与突出贡献。他指出,此次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共建,充分体现校企对高端人才的关注,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的重要里程碑;通过基地共建,双方携手打造“高起点、多功能、宽领域”的高端人才培养平台,以实现双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中创公司将作为学院的第二研究基地,给学院博士后培养工作提供真实项目任务和研发现场。希望经过努力,把基地建设成为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的高端人才培养基地,为潍坊经济开发区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守全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中创-山科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共建工作的高度认可。他指出,基地建设翻开了校企互利合作新的一页,为进一步巩固发展双方的战略协作关系搭建了新的平台,赋予了新的内涵。他希望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将高端人才培养基地打造成校企共建双赢的典范;鼓励开发区企业借鉴中创经验,积极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努力在科技创新方面走在前列。

赵学新在讲话中介绍了潍坊市畜牧业发展情况,并指出中创公司产品在食品安全和环保等方面的先进性,他希望公司能够在动保行业起到带头作用,继续研发符合畜牧业发展需要的产品。

王孝伟代表中创公司致辞。他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中创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规模化兽药企业,下设6家企业和1处研发中心,2017 年销售收入 1.6 亿元。公司注重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在与高校推进产学研育人方面成效突出。

在王孝伟见证下,刘桂玉、王守全共同为高端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中创-山科高端人才培养基地正式建立。在王守全等领导见签下,刘桂玉与王孝伟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政行企校”产教融合交流研讨会由李保城主持。学院科研与质量控制中心主任董传民、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主任张敏分别介绍了学院科研与培训平台建设、工作开展典型作法与突出成就。科技创新企业代表做了典型发言,中创公司总经理李相安分享了公司在校企合作、技术研发创新、企业转型升级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光大机械副总经理蒋积良、柏立化学总经理杨文强、思达特测控董事长尹玉国、华信电炉董事长王永华分享了在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及技术需求方面的探索与思考。

最后,王守全和刘桂玉做总结发言。王守全高度赞扬了中创公司的科技创新模式;他指出,企业要做大做强需从增强创新意识、加大创新投入、搞好产学研合作三方面入手;要求开发区相关部门做好支持区域内企业引进高端人才、加快科技市场转化等研究,服务好、扶持好、引领好现有区内企业。刘桂玉指出,一要抓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必须做好校企合作办学,通过完善现代职教体系更好地服务现代产业体系;二要重视身边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抓好创新和合作。刘桂玉再次强调“技术创新使企业走得更远,营销创新使企业走得更快,管理创新使企业走得更健康”的发展理念同企业共勉;并提出从合作研发、项目教学、做好培训、顶岗实习、师资共享等方面深化校企合作。

本次交流活动,是落实国家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发展战略、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服务于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构建起了“政行企校”协同发展平台,实现了政府、行业企业、高校深度对接,推动了产学研协同发展,成为新时期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模式创新的新标杆。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组织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3月13日下午,潍坊工商职业学院组织全校师生进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潍坊学院部署新学期学团工作

3月13日,潍坊学院召开学团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本年度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奉献绿色,收获希望”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义务植树

3月12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组织50余名师生志愿者带着事先准备好的铁锨、水桶等工具,分别在潍城区尹家村和校园文化广场内开展了“奉献绿色...[详细]
齐鲁网 2018-03-12

潍坊学院举办“庆三八 巾帼美”第三届女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为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示女教职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3月8日,潍坊学院工会和妇委会在体育场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8-03-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