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共产党潍坊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1-19 09:04:01

2

齐鲁网潍坊1月19日讯(记者 李涛 通讯员 王珍)备受广大师生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潍坊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1月18日上午在学校闻韶楼报告厅隆重开幕。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白皓,中共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红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学校领导孙文亮、冯滨鲁、王清明、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统战处正处级调研员徐文元参加开幕式。大会开幕式由冯滨鲁主持。

1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68人,因事请假2人,实到166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退休的原校级领导,非中共党员的市以上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非中共党员的处级领导干部应邀出席开幕式。不是正式代表的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不是正式代表的党员市级以上政协委员列席大会开幕式。

中国共产党潍坊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齐声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6

白皓在讲话中,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并指出,潍坊学院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开放发展,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开好潍坊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他希望各位代表,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出发,切实把参加党代会的过程作为增强党性观念、凝聚力量的过程,认真按照党章要求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履行代表义务,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献计献策、共谋发展,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白皓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党组,对即将选举产生的学校新一届党委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式发展,加快建成高水平综合类应用型大学。

5

林红玉代表中共潍坊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潍坊学院利用自身优势,以服务地方为己任,主动对接潍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入开展服务潍坊行动,紧紧围绕潍坊支柱产业开展科研攻关,在科技成果转化、高素质人才培养、决策咨询、助推产业升级、培育创新平台、文化引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潍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林红玉希望学校新一届党委,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奋斗目标,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学校师生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助力潍坊“四个城市”建设;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增强学校办学综合实力,早日把潍坊学院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3

孙文亮代表中国共产党潍坊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题为《践行新思想 奋斗新时代 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工作报告。该报告共分三部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举措;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孙文亮指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八年,是学校战略谋划、改革创新的八年,是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八年,更是跨越发展、硕果累累的八年。八年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潍坊市委、市政府的具体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

孙文亮从十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过去八年的工作成绩,凝练了五条今后必须倍加珍惜、继续坚持的基本经验。他指出,八年来,党的建设卓有成效,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丰硕,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学科建设取得重要突破,科研创新能力稳步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服务地方工作再上新水平,继续教育开辟新领域,对外交流合作步伐加快,综合改革统筹推进,治理机制不断健全,民主治校作用彰显,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坚持党委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为学校发展领航把向。必须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深化改革创新,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增强办学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必须紧盯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凝练办学特色,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必须紧紧依靠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用好潍院精神这个法宝,不断激发潍院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勇气。

孙文亮指出,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和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对标一流、科学谋划一流、努力争创一流,继续深入实施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四大战略,努力推进人才强校、教学立校、科研兴校、特色名校、文化塑校、科学治校六大任务,以建设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以人才、学科为两翼,以学者培引、学生卓育、学科提升、学术攀登为支撑,不断打造、巩固和提升办学特色优势,引领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到建校70周年(2021年)时,学者培引、学生卓育、学科提升、学术攀登取得标志性成果和历史性突破,居于区域人才、科技、文化创新前沿,进入省内同类高校一流行列。到建校80周年(2031年)时,学校整体办学实现层次性跃升,居于齐鲁人才、科技、文化创新体系中心,进入国内同类高校一流行列,建成山东前列、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孙文亮强调,完成上述奋斗目标,今后五年,我们要着力做好以下工作:实施人才培养卓育工程,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施学科筑峰工程,着力提高科研创新水平和服务地方能力;实施高端人才汇聚工程,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实施创新创业育人工程,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实施人才培养国际化工程,着力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实施办学治校能力提升工程,着力推进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实施校园文化精品建设工程,着力打造潍院文化品牌;实施普惠民生工程,着力增强综合保障服务效能。

就如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问题,孙文亮强调,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坚持思想引领,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要坚持强基固本,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四要坚持选贤任能,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六要坚持惩防并举,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孙文亮最后指出,回顾过去,成绩令人鼓舞;展望未来,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校训,弘扬“和衷共济、艰苦奋斗、追求卓越”潍院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心勠力、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潍坊学院发展新境界,为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4

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共产党潍坊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科技职院组织四地市 职教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培训指导会

1月12日-14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牵头组织潍坊、枣庄、烟台、威海四地市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培训指导工作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8-01-17

潍坊学院连续三年获评省级文明单位

近日,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印发《关于命名表彰2017年度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的决定》(鲁文明委〔2017〕26号),潍坊学院...[详细]
齐鲁网 2018-01-17

潍坊学院首届“鸢都行”博士论坛举行 广揽海内外优秀人才

13日,潍坊学院首届“鸢都行”博士论坛举行,来自海内外59所高校,包括美国波士顿大学、韩国釜山大学、乌克兰基辅国立师范大学等海外知名大...[详细]
齐鲁网 2018-01-15

中国共产党潍坊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11日,中国共产党潍坊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张洪全同志代表中共潍坊职业学院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王家爱同志主持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8-01-12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首次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日前,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公示了2017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建议授奖人选和项目名单。[详细]
齐鲁网 2018-01-11

昌邑市文山中学高三学子史可荣获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特等奖!

2018年1月7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高三组)现场决赛在山西太原圆满落下帷幕。在激烈的角逐中,昌邑市文山...[详细]
齐鲁网 2018-01-09

潍坊职业学院获批4个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计划

近日,山东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计划评审结果公示,潍坊职业学院丁世民名师工作室、李永胜名师工作室、杜洪香名师工作室、刘红军名师工...[详细]
齐鲁网 2018-01-08

潍坊奎文区庄明华名师工作室成员赴徐州沛县正阳小学送课

2017年12月21日,奎文区庄明华名师工作室的位艳老师和王玫瑰老师代表工作室赶赴江苏省徐州沛县正阳小学送课。[详细]
齐鲁网 2018-01-05

新时代 新征程“迎新年书画作品联展”在潍职开展

在2018新年到来之际,由潍坊市美术家协会、潍坊职业学院文化创意学院、潍坊北海书画院、潍坊心连心公益书画院联合举办 的“新时代 新征程 ...[详细]
齐鲁网 2017-12-27

7金7银7铜!2017年全省职校技能大赛潍职再创佳绩

27日,记者从潍坊职业学院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全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潍坊职业学院共有40名指导教师带领56名学生选手参加了20个...[详细]
齐鲁网 2017-12-27

山东经贸职院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4周年活动

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4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山东经贸职业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师利用课堂主阵地,组织各班...[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12月22日,潍坊工商职业学院2017年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在学院国际交流中心隆重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郑志松、党委副书记刘国庆以及学院新吸收的...[详细]
齐鲁网 2017-12-25

35名中高职教师潍坊比拼“服装设计与工艺”

12月21—23日,由山东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等部门主办,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详细]
齐鲁网 2017-1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