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学院五届一次“双代会”隆重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涛

2017-05-23 11:38:05

QQ图片20170523113829

齐鲁网潍坊5月23日讯(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韩玉坤)5月19日,潍坊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潍坊学院闻韶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潍坊学院各单位、各部门、各领域的代表肩负全校两千余名教职员工的殷切重托,汇聚一堂,叙成就、话改革、谋发展,共同描绘学校更加美好的蓝图。

大会执行主席孙文亮、冯滨鲁、王清明、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8时,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席宋志明分别向大会致辞,潍坊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郭召义讲话,潍坊学院团委书记张晓静致贺词。

孙文亮

孙文亮

孙文亮首先代表潍坊学院党委向大会致辞。他指出,近三年,潍坊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这是全校师生员工勇于担当、矢志创新的结果,是各位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的结果,是教代会、工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发展合力的结果。未来几年是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改革发展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大家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学校未来发展凝聚共识、贡献智慧。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党的群团工作,切实提升学校群团工作水平;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双代会”制度,不断增强民主管理和科学治校能力;三是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四是要将师德师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健全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他强调,潍坊学院的发展已经到了迫切需要提质增效、升级进位的关键阶段。潍坊学院决胜2020年基本建成省内同类高校一流、优势特色突出的综合类应用型大学的号角已经吹响,潍院人追求卓越,矢志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教育的脚步从未停歇。让我们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坚定信心、凝聚智慧,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实现学校发展宏伟目标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宋志明

宋志明

宋志明代表省教育工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潍坊学院党政领导历来高度重视学校工会工作,切实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着力改善工会工作环境,为工会更好地服务教职工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学校工会在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各项职责,不折不扣完成上级工会交办的各项任务,扎扎实实服务好广大教职工,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教代会制度建设,规范操作,提高质量,注重实效,全面落实教代会各项职权,切实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学校工会要承担起开好教代会的责任,真正发挥组织机构的作用,加强会前宣传,规范会议流程,做好会后服务。广大教职工要提高对教代会的重视程度,强化主人翁意识,发挥主人翁作用,真正把学校发展与自身发展联系在一起,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郭召义代表市总工会祝贺大会的召开。他指出,潍坊学院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崇尚师德,教书育人,推动了学校教学与管理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同时,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参与潍坊工运事业建设发展,在推动驻潍高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潍坊学院工会工作进一步提高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各项工会制度建设,深入落实依法治会、依法治校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张晓静代表团委及两万多名团员青年,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诚挚的敬意!她表示,工会、共青团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双方根据各自的组织性质,针对不同的工作对象和内容,在学校发展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长期以来,双方互相支持、团结协作,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和深厚的友谊。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工会、共青团将进一步加强联系、紧密合作、并肩作战,更好的发挥党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

冯宾鲁

冯滨鲁

会上,潍坊学院院长冯滨鲁作了题为《深化综合改革 推动内涵发展为加快建成省内同类高校一流 优势特色突出的综合类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一是近三年的工作回顾;二是今后几年的发展思路;三是今后几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校长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四届五次教代会以来学校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内涵发展、加快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任务。全面客观,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为做好今后几年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

潍坊学院副院长丁子信作《四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报告》,潍坊学院工会主席许美坤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潍坊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书面提请代表审议。

在上午的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分组对《校长工作报告》等五个报告和《潍坊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并向大会主席团进行了汇报。

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有关决议(草案)及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全景

在下午举行的全体大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表彰了2016年度获得市级及其以上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16年度工会先进分会和工会积极分子。表决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潍坊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王清明致闭幕辞。他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重要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二是要确保“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是要群策群力,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他强调,学校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我们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让我们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一大目标四大战略六大任务”的发展思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综合改革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地朝着2020年基本建成省内同类高校一流、优势特色突出的综合类应用型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196名正式代表、23名特邀代表、55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杨家埠木版年画社共建美育基地

5月19日下午3点,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与潍坊市杨家埠木版年画社合作共建的美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杨家埠木版年画社开幕,寒亭区政府副区长许伯岩...[详细]
齐鲁网 2017-05-19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多措并举打造精彩职教周

为充分展示职业教育优秀成果,深化精彩职教周活动宣传,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科学制定活动实施方案与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多元化职业教育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昌邑文山中学与奎聚派出所联合举行“青春志·中国梦”文艺晚会

日月同辉耀大地,警校同台筑梦想。5月7日晚,昌邑市文山中学和昌邑公安局奎聚派出所联合举办的“警校共筑 平安和谐”放歌五月文艺晚会,在...[详细]
齐鲁网 2017-05-09

潍坊市科协第十六期鸢都科技论坛在潍坊学院举办

6日,由潍坊市科协主办,潍坊学院承办的以“环境污染治理技术与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六期鸢都科技论坛在潍坊学院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5-08
临朐、安丘列入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范围

临朐、安丘列入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范围

5月4日,记者获悉,日前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今年全国共有95所高校参与“高校专项...[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5-05

青州开展2017年“知识产权进高校”活动

近日,青州市知识产权局在潍坊市工程职业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等驻青高等院校中展出知识产权宣传系列看板,拉开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5-02

昌邑市文山初中举行第二届科技艺术节暨亲子嘉年华活动

为了丰富师生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科学素养,进一步鼓励青少年大胆创新,勇于挑战,提高其团队协助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4月29日上...[详细]
齐鲁网 2017-05-01

昌邑市文山中学:勇于担当抓管理 务本求实提质量

4月27日下午,为贯彻落实潍坊市“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昌邑市“思想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昌邑市教育局“思想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7-04-28

潍坊学院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26日,潍坊学院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举行。院长冯滨鲁致开幕词。党委书记孙文亮宣布2017年田径运动会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7-04-27

青州市推动办学体制改革 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日前,青州市教育局不断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大力实施“名校下乡”工程,探索城区名校到农村办分校、组建教育集团等改革途径,推进优质教育资...[详细]
齐鲁网 2017-04-27

潍坊学院启动“孔子学堂”系列活动

4月24日,潍坊学院2017年“孔子学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4-25

青州市公示2017年度开展“零投诉”承诺学校名单

青州市公示2017年度开展“零投诉”承诺学校名单[详细]
齐鲁网 2017-04-24

大二女生陷“裸条贷”自杀:她的死可能不因虚荣

4月11日,厦门华夏学院一名大二女生因陷“校园贷”,在泉州一宾馆自杀。据报道,该女生卷入的校园贷至少有5个,仅在“今借到”平台就累计借...[详细]
中青在线 2017-04-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