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多措并举打造精彩职教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5-15 09:54:05

齐鲁网潍坊5月15日讯(记者 李涛 通讯员 申大盟)为充分展示职业教育优秀成果,深化精彩职教周活动宣传,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科学制定活动实施方案与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多元化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学院办学特色与教育教学成果,获得社会广泛好评。

一、开放校园,开展职业体验与技能演练

一、开放校园,开展职业体验与技能演练 (2)

开放校园,开展职业体验与技能演练

面向社会开放校园、办学成就展览馆,吸引中学生、社区居民、学生家长等到校参观,了解学院内涵文化发展与办学成果。设计制作宣传展板,宣传各专业建设情况。悬挂宣传条幅,LED大屏循环播放视频宣传片,介绍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信息,营造良好氛围,让师生和社会了解现代畜牧高职教育特色和成绩,扩大农业高职教育的影响力。

对外开放动物医院、动物疫病检测中心和部分实验室、实训大厅等,开展专业技能展示与体验,配备指导员,为体验者现场指导。组织开展技能大赛,展示学生技能风采,增强技能素养与水平,提升实践操作能力。

二、开展主题讲座,弘扬工匠精神

开展主题讲座,弘扬工匠精神

组织观看纪录片《大国工匠》,邀请企业高技能人才进校交流座谈,展示大师风采,树立模范典型,弘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持之以恒、爱岗敬业、守正创新”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乐于学习,勤于攻关的热情,夯实技能基础,创新职业理念,塑造良好的专业精神和职业责任感,使工匠精神成为引领学生职业生涯追求的风向标。组织各班级召开“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主题班会,宣传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政策措施,让师生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作用,传播职业教育独特魅力与风采。

深入社区企业,开展便民志愿服务

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发挥各专业特长与优势,组织宠物养护与训导、食品加工、电子商务等专业教师与学生深入基层社区、街道,为广大市民讲解宠物养护、食品安全、网上购物等专业知识,解决各种疑难问题,为市民提供便利与服务,宣传现代职业教育在服务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服务,弘扬公益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社会展示高职教育成果和学生职业素养,激励大学生承担社会责任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塑造良好精神风貌。

四、产教融合助推校企合作育人

四、产教融合助推校企合作育人 (2)

产教融合助推校企合作育人

以“产教融合培育现代工匠 信息化生产直播进课堂”为主题,校企联合共同打造信息化远程视频教学系统,在学院动物医院手术室和学院“校中厂”生产性公共实习实训基地,开展手术实操和牧场工作现场直播活动。通过信息化教学手段,将工作现场带入课堂,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推动校企联合育人。

联合农业、经贸、电商企业,开展相关行业产业宣传,邀请行业内知名企业家为学生作专题报告,介绍企业文化、行业发展前景、创业经验等。邀请明星校友进校园开展宣讲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树立成长成才的目标。

全媒体、全方位开展职教宣传

围绕“共筑职教梦 喜迎十九大”活动周主题,报道学院活动、优秀毕业生事迹和企业参与高职教育等成绩,宣传高职教育和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和就业观,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提高高职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全面梳理总结十八大以来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取得的成就,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利用报刊、电视、网站、微信、微博等各类媒体,大力宣传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和发展成果,宣传职业教育在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精准扶贫脱贫、“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发展战略中的重要贡献,扩大招生宣传范围,提高招生质量,在招生工作过程中扩大职业教育影响,提高职业教育美誉度。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昌邑文山中学与奎聚派出所联合举行“青春志·中国梦”文艺晚会

日月同辉耀大地,警校同台筑梦想。5月7日晚,昌邑市文山中学和昌邑公安局奎聚派出所联合举办的“警校共筑 平安和谐”放歌五月文艺晚会,在...[详细]
齐鲁网 2017-05-09

潍坊市科协第十六期鸢都科技论坛在潍坊学院举办

6日,由潍坊市科协主办,潍坊学院承办的以“环境污染治理技术与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六期鸢都科技论坛在潍坊学院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5-08
临朐、安丘列入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范围

临朐、安丘列入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范围

5月4日,记者获悉,日前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今年全国共有95所高校参与“高校专项...[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5-05

青州开展2017年“知识产权进高校”活动

近日,青州市知识产权局在潍坊市工程职业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等驻青高等院校中展出知识产权宣传系列看板,拉开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5-02

昌邑市文山初中举行第二届科技艺术节暨亲子嘉年华活动

为了丰富师生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科学素养,进一步鼓励青少年大胆创新,勇于挑战,提高其团队协助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4月29日上...[详细]
齐鲁网 2017-05-01

昌邑市文山中学:勇于担当抓管理 务本求实提质量

4月27日下午,为贯彻落实潍坊市“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昌邑市“思想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昌邑市教育局“思想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7-04-28

潍坊学院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26日,潍坊学院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举行。院长冯滨鲁致开幕词。党委书记孙文亮宣布2017年田径运动会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7-04-27

青州市推动办学体制改革 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日前,青州市教育局不断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大力实施“名校下乡”工程,探索城区名校到农村办分校、组建教育集团等改革途径,推进优质教育资...[详细]
齐鲁网 2017-04-27

潍坊学院启动“孔子学堂”系列活动

4月24日,潍坊学院2017年“孔子学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4-25

青州市公示2017年度开展“零投诉”承诺学校名单

青州市公示2017年度开展“零投诉”承诺学校名单[详细]
齐鲁网 2017-04-24

大二女生陷“裸条贷”自杀:她的死可能不因虚荣

4月11日,厦门华夏学院一名大二女生因陷“校园贷”,在泉州一宾馆自杀。据报道,该女生卷入的校园贷至少有5个,仅在“今借到”平台就累计借...[详细]
中青在线 2017-04-17

青州市举办“法治校长”聘任仪式

近日,青州市中小学校“法治校长”聘任仪式堂举行,为全市首批131名“法治校长”颁发聘书,并组织首场法治宣讲。青州市政府副市长张伯涛出...[详细]
齐鲁网 2017-04-17

昌邑潍水学校:潍坊市思品课堂展示圆满结束

近日,为了推动潍坊市思想品德课程课改进程,更好引导教师的日常教学研究,更为了提高老师的日常教学质量,潍坊市初中思品课优秀课堂展示在...[详细]
齐鲁网 2017-04-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