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昌邑市文山初中举行第二届科技艺术节暨亲子嘉年华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5-01 10:11:05

1

齐鲁网潍坊5月1日讯 为了丰富师生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科学素养,进一步鼓励青少年大胆创新,勇于挑战,提高其团队协助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4月29日上午,文山初中在体育馆举行了以头脑奥林匹克比赛和放歌五月文艺展演为主要内容的“第二届科技艺术节暨亲子嘉年华”活动初一初二的师生和部分家长约7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8:00整,伴随着悦耳的音乐响起,由初二60名学生组成的太极拳表演方阵整齐起舞,气势恢宏,令人震撼。那一招一式散发出中华少年的英姿和豪气;体现出刚柔相济的传统文化哲理,更是展示出了文中少年蓬勃向上的风采!

开幕式结束后,主持人宣布OM头脑风暴各项比赛正式开始,各项目裁判组到相应场地就位,一直伴随整个比赛过程的五月放歌文艺表演也正式开始。

本次头脑奥林匹克比赛的内容为:纸张叠高、纸质桥梁、纸制塔臂、结构承压和纸船承重五个项目,以7人一个小组为单位参赛。

1.纸张叠高是将一张A4纸任意裁剪后,比赛叠高,制作好的结构独立站立30秒以上,计算垂直高度,越高越好。孩子们用他们的细致的耐心和灵巧得双手,告诉我们没有不可能。(本届最高纪录竟然高1.76米)

2.纸质桥梁是用一张A4纸任意裁剪组装成一个结构后,计算其结构的水平长度。将完成后的结构放在桌面或地面上,结构必须直立5秒以上,结构支架(高度大于3厘米)不能接触除桌面或地面以外的任何东西。(本届成绩是一张A4纸搭建了长达6.8米的“大桥”)

3.纸制塔臂是用一张A4纸任意裁剪组装成一个结构后,计算其塔臂的水平长度。将完成后的结构放在桌面或地面上,结构必须直立5秒以上,塔臂支架(高度大于3厘米)不能接触除桌面或地面以外的任何东西。(本届最高成绩延伸长度80厘米)

4.结构承压是用不超过15克的轻木和胶水做成的结构支架,然后将杠铃片放在结构上测试,根据承载杠铃片的个数计分。孩子们用他们的实践告诉我们“一切皆有可能”!(本届最高成绩140公斤)

5.纸船承重是用一张A4纸任意折叠,制作一艘纸船。完成后,纸船必须放入水中(水深大于20cm),纸船上放置多个一元硬币。(本届最高纪录106枚一元硬币)

此外,根据OM比赛要求,参赛队还要根据要求组委会提供的寓言故事,创作并表演一个文艺节目,表演的服装、道具都要自己从生活用品中选取和设计,节目内容要有独创性。《东郭先生和狼》、《伊索寓言》原来只在书中读到的故事,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场景,文山初中的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创造表演,告诉我们生活中最普通的道理。

2

太极拳表演

3

纸张叠高

4

纸质桥梁

5

纸质塔臂

6

结构承压

7

纸船承重

8

同学们自制道具表演寓言故事

那边比赛紧张有序的进行着,这边“放歌五月艺术展演”也同时上演着精彩的节目。

一曲《富强歌》大合唱,唱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唱出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一曲青春洋溢的《UHee》,由三个青春洋溢的初一女孩用他们轻盈优美的舞姿和愉悦欢快的表情,演绎了青春的含义。随后,拉丁舞、街舞、花样跳绳、花样篮球等一同登台表演,孩子们用自己的创意将舞蹈与竞技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美的视觉盛宴。猛然间,悠扬的京韵在耳边响起,初一、五班的张嘉心一曲京剧《贵妃醉酒》惊艳全场。她那一颦一笑,举手投足竟是那么的专业,让我们看到了我们的国粹,我们的传统文化后继有人。朗诵社团的同学们穿插朗诵了峻青先生的作品《雄关赋》、《海滨仲夏夜》、《秋色赋》。他们的朗诵或激昂,或委婉,或清越,他们用自己的声音和情感把我们带进那漫漫雄关,带进那浪漫海滨,感受历史的沧桑,感受夏夜的清凉和秋色的美好。在琅琅诵读中,同学们激发着自己的豪情壮志,也体现着对峻青先生的深切缅怀。富有激情和动感的架子鼓表演《逆战》和《我相信》,三名演奏者配合默契,节奏或紧张,或舒展,演奏出来的是生命的呐喊,人生自信的最强音。

每一个节目都是孩子们精心的准备,每一个动作都是他们用心的设计,每一幅宣传画都是自己动手绘制。这是一次真正的“头脑风暴”,这是一次创造力的展示,更是孩子们用自己的舞蹈、歌声、创意和实践来诠释这美好的校园生活。

时间流逝,三个小时匆匆而过,文山初中第二届头脑风暴暨五月放歌文艺汇演在嘹亮的军乐《打靶归来》声中接近尾声。文山初中社团秘书长宣布了头脑风暴各项比赛成绩,为“精神文明奖”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最后,所有演员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最最快乐的时刻和最灿烂的笑容。

1

《富强歌》大合唱

3

街舞表演

2

舞蹈《UHee

4

京剧《贵妃醉酒》

6

朗诵《海滨仲夏夜》

5

朗诵《雄关赋》

7

架子鼓表演

8

军乐队《打靶归来》

9

小合唱《同一首歌》

10

全体参演人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昌邑市文山中学:勇于担当抓管理 务本求实提质量

4月27日下午,为贯彻落实潍坊市“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昌邑市“思想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昌邑市教育局“思想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7-04-28

潍坊学院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26日,潍坊学院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举行。院长冯滨鲁致开幕词。党委书记孙文亮宣布2017年田径运动会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7-04-27

青州市推动办学体制改革 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日前,青州市教育局不断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大力实施“名校下乡”工程,探索城区名校到农村办分校、组建教育集团等改革途径,推进优质教育资...[详细]
齐鲁网 2017-04-27

潍坊学院启动“孔子学堂”系列活动

4月24日,潍坊学院2017年“孔子学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4-25

青州市公示2017年度开展“零投诉”承诺学校名单

青州市公示2017年度开展“零投诉”承诺学校名单[详细]
齐鲁网 2017-04-24

大二女生陷“裸条贷”自杀:她的死可能不因虚荣

4月11日,厦门华夏学院一名大二女生因陷“校园贷”,在泉州一宾馆自杀。据报道,该女生卷入的校园贷至少有5个,仅在“今借到”平台就累计借...[详细]
中青在线 2017-04-17

青州市举办“法治校长”聘任仪式

近日,青州市中小学校“法治校长”聘任仪式堂举行,为全市首批131名“法治校长”颁发聘书,并组织首场法治宣讲。青州市政府副市长张伯涛出...[详细]
齐鲁网 2017-04-17

昌邑潍水学校:潍坊市思品课堂展示圆满结束

近日,为了推动潍坊市思想品德课程课改进程,更好引导教师的日常教学研究,更为了提高老师的日常教学质量,潍坊市初中思品课优秀课堂展示在...[详细]
齐鲁网 2017-04-17

青州争当教育改革创新排头兵 信息化引领教育新生态

近年来,青州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投入,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探索出多条适合教育发展的新路子,争当教育改革创新排头兵,教育事业得到...[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青州今年8820人参加中考 招生计划5050人

记者从4月9日下午召开的全市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参加中考的学生有8820人,招生计划5050人...[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青州市“四举措”推动办学体制改革

日前,青州市教育局不断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大力实施“名校下乡”工程,探索城区名校到农村办分校、组建教育集团等改革途径,推进优质教育资...[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潍坊高新凤凰学校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清明活动

为使学生不忘历史,学习革命英雄的先进事迹,高新区凤凰学校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了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为主题的烈士陵园扫墓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4-01

潍坊公布2017年具有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资格的职校

为更好地指导初中毕业生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院校,保障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工作有序进行,潍坊市教育局公布了2017年全市具有中等职业教...[详细]
齐鲁网 2017-04-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