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沃华医药捐赠1160万元药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3 16:47:02

2020年2月2日,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沃华医药”,股票代码:002107)发布公告,拟与控股子公司辽宁康辰药业有限公司、南昌济顺制药有限公司共同捐赠价值1,160万元的国家疫情推荐及清热解毒类药品,其中向湖北省武汉市捐赠600万元药品、向山东省潍坊市捐赠360万元药品、向辽宁省东港市捐赠200万元药品。捐赠药品包括:被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推荐用药的沃华医药产防风通圣丸;清热解毒类药品沃华医药产橘红梨膏、鸢都感冒颗粒,辽宁康辰产炎热清颗粒,南昌济顺产银黄颗粒。

以“为人类健康创造卓越价值”为核心使命的沃华医药,是一家以生产心脑血管中成药为主的现代化制药企业,其历史可追溯到清乾隆年间的万和堂药庄。2007年1月在深交所上市,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获评商务部“中国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财务安全第一名”,2017年入选“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潜力企业榜”。2019 年度业绩预告,利润同比增长95% - 142%。

此次疫情来势凶猛,身为药企员工,全体沃华人倍感使命神圣,责任重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支援新型肺炎防控工作,沃华医药精选了系列优质清热解毒类中成药进行捐赠。这些药品均为沃华医药上市20年以上的传统中成药,使用范围广,疗效及安全性得到广泛认可,上市以来没有严重不良反应报告及药品投诉,质量优秀。

捐赠将分为两批,第一批现有库存价值200万元的药品将于2月3日捐赠;第二批价值960万的药品正在加紧生产,计划将于2月10日完成捐赠。为保证捐赠药品及医院和大众日常用药的及时充分供给,沃华医药各生产工序员工毅然放弃春节与家人的团聚,坚守生产一线,1月28日起,各生产环节加班加点,克服原材料成本上涨、物流不畅等困难,保质保量、全力以赴完成药品的生产任务。

2.沃华医药向疫区捐赠1160万元药品

沃华医药向疫区捐赠1160万元药品

3.沃华医药向疫区捐赠1160万元药品

沃华医药向疫区捐赠1160万元药品

6.沃华医药生产线加班加点生产捐赠药品橘红梨膏

沃华医药生产线加班加点生产捐赠药品橘红梨膏

沃华医药介绍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心脑血管中成药为主的现代化制药企业,其历史可追溯到清朝乾隆年间的万和堂药庄。2007年1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2107),成为潍坊市首家医药上市公司。2015年,沃华医药先后并购南昌济顺制药和辽宁康辰药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中药现代化科技示范企业、山东省质量明星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单位,沃华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2016年获评商务部“中国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财务安全第一名”,2017年入选“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潜力企业榜”。同时,根据2019 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95% - 142%。沃华医药作为国内主要的纯天然植物类心脑血管中成药生产企业,主要生产片剂、口服液、胶囊剂等十三个剂型144个品种。主要产品有心可舒片、脑血疏口服液、通络化痰胶囊、参枝苓口服液、骨疏康系列产品、橘红梨膏、琥珀消石颗粒等。

以“为人类健康创造卓越价值”为核心使命的沃华医药,长期热心支持公益事业。2003年非典,汶川、玉树地震,寿光洪涝灾害期间,公司多次捐款捐药,并长期向潍坊高新区慈善总会、敬老院、高新区人民医院等捐款捐物,发放员工子女奖学金60余万元。

20.沃华医药形象图片

捐赠药品功能、主治简介

沃华医药生产的防风通圣丸,为国家基本药物,方源《黄帝素问宣明论方》卷三“防风通圣散”,具有解表通里,清热解毒的作用。用于外寒内热,表里俱实,恶寒壮热,头痛咽干,小便短赤,大便秘结,风疹湿疮。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中的医学观察期临床表现乏力伴发热的推荐用药。

沃华医药原研产品鸢都感冒颗粒,具有清热解表,宣肺止咳的作用,用于风热感冒、头身疼痛、发热恶寒、咽痛咳嗽。产品组方中忍冬藤:清热,解毒,通络;板蓝根:清热解毒,凉血,利咽;桔梗:宣肺,利咽,祛痰,排脓,是山东潍坊地区的感冒经典方剂。

沃华医药生产的橘红梨膏具有养阴清肺、止咳化痰的作用,用于肺胃阴虚,口干咽燥,久咳痰少,可用于流感、普通感冒及各种肺炎患者。产品改善的症状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临床治疗期的临床表现“干咳、咳嗽痰少、咽干”一致,可结合实际情况对症使用。全方共8味药材,药理研究显示一半以上成分都具有养阴润肺、止咳化痰的作用,并采用精选道地药材化州橘红、莱阳鲜梨,不添加伪麻、可待因、防腐剂。

沃华医药控股辽宁康辰药业的炎热清颗粒,具有清热解毒、解表清里的作用,被称作“中药抗生素”,用于呼吸道炎症,支气管炎,肺炎,急性扁桃体炎及肠道炎症等。产品可组方中的八味药材:黄芩,玄参,龙胆,石膏,柴胡,栀子,知母,薄荷脑相互配伍相辅相成,经过现代药理研究表明有明显的抗细菌和抗病毒双抗作用,抗炎退热疗效稳定,标本兼治。组方中不含蔗糖,具有薄荷清香,口感好。

沃华医药控股南昌济顺制药的银黄颗粒,为国家基本药物,具有清热疏风、利咽解毒的功效。可用于外感风热、肺胃热盛所致的咽干、咽痛、喉核肿大、口渴、发热;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咽炎、上呼吸道感染见上述证候者。产品组方中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抗炎、补虚疗风的功效,黄芩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等功效,以两味药材提取物入药所制得的银黄颗粒,更利于人体的吸收利用。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