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又一国家级奖项!阳光融和医院荣获全国“人文管理创新医院”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02 11:02:04

3月28日至30日,在江苏省常州市召开的“2019年医院人文品牌峰会”上,阳光融和医院经专家团评审及第三方评价后,被评为“人文管理创新医院”,这也是阳光融和医院今年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奖之后,再次荣获的国家级奖项。

1 

2019年医院人文品牌峰会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主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促进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建设,展示新时代良好的医院文化风貌,推动和促进医患关系的彻底改善,全国共有600多家医院参评。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武警总医院原院长、武警医学院原院长雷志勇,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秘书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纪委书记李怀荣,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新闻网络处处长刘哲峰等领导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1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成立于2006年,是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业务主管的一级协会,与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院协会同级。协会聚集着包括医学、法学、管理学方面的专家、企业家、社会工作者等爱心人士。目前,协会正在全力推进“爱心人才素质教育工程、特殊人群爱心救助工程、失独老人爱心帮扶工程、公益慈善爱心捐赠工程、生命关怀综合服务工程”等五大工程。 

近几年来,阳光融和医院高度重视人文建设,在山东省卫健委、潍坊市卫生计生委的领导下,始终将人文建设与推进业务工作相结合,以文化建设为牵引,以党建为抓手,创新驱动发展,有力促进了医院质量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发展:一、以文化建设为引领,提升人文服务品质内涵;二、以文化建设活动为载体,根植阳光文化基因;三、以党员干部为先锋,全面加大人文医院建设力度;四、以患者需求为导向,医护服务更具人性化;五、以造福社会为己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医院开诊近三年来,人文医院建设结出了累累硕果。“最美护士常雅宁街头救人,挽救两条生命”,这里阳光文化已深入人心;“百岁老人病房里过生日”、“83岁老人给院长打电话‘求表扬’”这里的医患关系温暖和谐。2018年10月份,JCI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专程写来感谢信称赞道“阳光融和医院在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方面全球领先”,医院先后获得“省级文明单位”、“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省红十字会“先进集体”、“市级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2018年度管理创新医院”“2018年山东省厚道鲁商品牌企业”“省级敬老爱老文明号”“2018年市级优质服务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深化医疗、医药、医保改革的新形势下,阳光融和医院建设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将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和运营管理水平及人文医院建设水平,向“打造最值得信赖的医院”这一愿景不断前进。为改善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为全面建设代表中国医改发展方向和医改新标杆医院,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眼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揭牌 新院区综合楼启用

潍坊眼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揭牌 新院区综合楼启用

11日上午,潍坊眼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揭牌仪式、新院区综合楼启用仪式暨医院改革发展研讨会在潍坊眼科医院新院区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潍...[详细]
齐鲁网 2019-03-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