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中医院:当幸“孕”来敲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02 15:08:04

前两天为一名体型娇小、感情细腻的二胎孕妇打“无痛分娩”,整整四个小时一点没疼,当我再去访视她的时候赶巧她的宝宝刚刚要出生,她在听到宝宝第一声啼哭的时候,喜极而泣、泪湿双颊…… 亲吻完她的小公主,产妇突然很郑重跟我说:谢谢你了大夫,我生第一胎疼的死去活来一个晚上,生完的时候我觉得我虚脱的要死去了,一点想看看宝宝的心思都没有了,现在想想都觉得害怕,但是这次真的不疼,我就这样摸着一次次的宫缩、感受她的到来,那感觉真美好,谢谢你们!受她感染,跟我去产房“长见识”的女实习医生也哭成了“梨花带雨”,我则不失时机的王婆卖瓜来缓解这郑重:我专门研究过怎么打小体型孕妇的麻醉针,有熟人生孩子约我啊。

麻醉二科用新技术开展“无痛分娩”已经半年多了,喜极而泣的宝妈真的很多,因为有无痛技术的帮助,所以她们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宝宝的降生上,感受那“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幸福与欣喜。而我们,也收获了很多很多真诚的“谢谢”。

青春年少两个人,相识相知结良缘,这是无比浪漫、美好的时光。但是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当幸“孕”来敲门,相信很多准妈妈会忐忑不安——因为生孩子无论对谁来说都不是一件轻松、惬意的事情,尤其对最后生产的疼痛更是莫名的害怕,毕竟好多人的感受是“痛不欲生”。去年在陕西榆林,一位被疼痛折磨的失去理智的产妇用极端方法带走了她自己和孕育了十个月的孩子……全国哗然!作为麻醉医生,我们一眼便知:那家医院没有开展无痛分娩业务,不然也不至于让她失去理智若此啊!但是真的没法怪罪这家医院,因为全国可以规模接生孩子的医院中仅仅有不到百分之一的在开展这项国外已经是顺产常规的“无痛分娩”业务!八万五千名麻醉医生为十三亿人民服务,真的是人手不够啊!看完报道我们科室晨会决定:不等补充人手了,我们加班加点干起来,要干就用高年资医生执行全国最高技术标准!从此,只要专线对讲机中传来产房的召唤,麻醉二科从来都是有呼必应!几个月干下来真的很累,但是我们做到了百分之百的镇痛有效性和产妇近乎百分之百的满意度!没有一例失误和并发症。

“三八妇女节”那天我有幸跟很多准爸、孕妈分享无痛分娩技术,我说:雨中有伞不打是意境,无伞可打是悲哀,无痛分娩技术就是顺产产妇的保护伞。我对准爸们说:你无法代替她痛,但是你可以为她预约“无痛”,当她不再想被疼痛折磨的时候,一刻钟我们就可以为她撑起这把伞!

大家接受新鲜事物总是有很多顾虑,这里就简单介绍一下“无痛分娩”这尊上神:

什么是硬膜外镇痛?

硬膜外镇痛是将镇痛药注入腰背部的脊柱内的镇痛方法,是目前效果最好、最完全的无痛分娩方法!给药成功后,药物可在5—15分钟内在很大程度上减轻或完全消除分娩疼痛。

使用无痛分娩,会会没力气生孩子了?

无痛分娩只是消除了疼痛感觉,对运动行为(如下地行走、宫缩、屏气用力及排泄等)没有影响。

无痛分娩适用何时?

不再以产妇宫口大小作为分娩镇痛开始的时机,产妇进入产房后只要有镇痛需求即可开始,申请分娩镇痛,宜早不宜晚。

无痛分娩对孕妇和胎儿会有影响吗?

实行无痛分娩是以维护母亲和胎儿安全为最高原则,经由胎盘吸收的药物量微乎其微,对胎儿并无不良影响,更不会影响婴儿的大脑健康。

无痛分娩会有腰疼的副作用?

腰痛的发生与孕产期内分泌水平的变化、孕后期脊柱被子宫重量牵引、胎儿娩出时对腰部肌肉神经的压迫和牵拉、产后不正确的哺乳姿势、产后休息等因素均有关系。硬膜外镇痛不会增加产后腰痛几率。

预约无痛分娩,安然享受顺产。24小时咨询预约电话:137 8082 6317。

当幸“孕”来敲门,潍坊市中医院产科及辅助团队帮您守护天使、感受爱,约不约?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青州市人民医院骨一科、骨二科联合举行护理知识竞赛

16日下午2时,在青州市人民医院骨一科示教室,针对骨科常见疾病诊断、治疗与护理方面的知识竞赛,如约而至。此次活动由骨一科、骨二科12名...[详细]
齐鲁网 2018-03-20

青州市人民医院胸带固定显风采

为响应医院“一科一专一特色”的号召,夯实护理技术,展现科室风采,3月13日下午,在青州市人民医院胸外手足外科的病房里,上演了一场精彩...[详细]
齐鲁网 2018-03-20

青州市人民医院肿瘤科举办趣味知识竞赛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护理趣味知识竞赛在青州市人民医院肿瘤科病房上演,9名护理人员就相关护理知识展开竞赛。护理部副护士长李云萍、肛肠...[详细]
齐鲁网 2018-03-20

潍坊: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 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近日,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交流经验,分析形势,明确任务,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坚持大卫...[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