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州市人民医院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2-12 17:16:02

1

齐鲁网潍坊2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和平)11日上午,青州市人民医院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门诊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总结2017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谋划2018年的发展前景,克难而上,再创佳绩,将医院发展推向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2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洪坤公布了2017年度工作量及经济指标完成获奖科室、新技术新项目开展获奖科室、参加市级及以上竞赛评比获奖个人及团体进行表彰。

党委书记、理事长曾宪勇就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院总结,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2017年,全院上下以开展“质量管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围绕“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工作要求,按照“1354”的工作部署,通过强化内部管理,深化机制改革,提高竞争实力,加强行风建设,提升医院形象,医院各方面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

6S精益管理见实效。10月16日,医院正式启动6S精益管理。截至目前,共有5批51个科室开展了6S精益管理。全院上下积极参与,在完成科室日常工作的前提下,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全员参与,所有科室都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创建,不但亮点纷呈,而且涌现出了无数的先进事迹。提升了科室环境,提高了工作效率,医院管理效能和医院形象也得到了进一步塑造,受到了患者家属的交口称赞。

信息化建设迈出新步伐。对his、Lis系统进行升级。Pacs系统与8个乡镇街道卫生院实现了医学影像数据即时传输,协助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医学影像诊断水平,2017年会诊人次数达到4953人次。在全市率先开通“银医通”,门诊、住院收费都实行了微信、支付宝支付;病房全部实现了移动医疗查房,护理查房正在进行试点;门诊叫号系统目前已基本完成。

医院重点学科建设成绩突出。截至目前,医院建成潍坊市级重点学科10个,是潍坊市同级创建重点学科最多的医院。同时,在做好已创建科室的医教研以及人才梯队建设的完善和提升外,还进一步推动泌尿外科、检验科、肛肠外科等争创市级临床重点科室,并有意识地培育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备案学科。医院先后成功承办全省齐鲁颅神经外科高峰论坛暨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第八批适宜卫生技术推广项目“三叉神经痛的微创外科治疗”培训班(潍坊站)、中华医学会椎间孔镜技术培训班暨青岛椎间孔镜技术高峰论坛、潍坊市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2017年会暨第二届重症医学学术交流会议。继续承担承担全省在青州市的上消化道肿瘤早诊早治项目,以及全市1800多人的乡镇卫生人员的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国家级”胸痛中心创建正在积极推进,在胸痛中心建设的同时,心内科又成功申请获得全国第一批“房颤中心建设单位”,是潍坊市首家,全省二级医院唯一一家,全国仅有二家二级医院成功申报。探索构建VTE防治精细化管理体,于2017年10月21日,除儿科外所有临床科室正式将VTE作为入院评估内容之一,并制作了VTE防控小册子,下发到各临床医师手中。

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稳步推进。建立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认真执行药品零加成,严格执行药品网上采购和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临床路径管理病种与例数均大幅度提升,从年初的每月临床路径入径率24%提高到了现在的33.4%,完成率达到92%左右,目前,医院已有108种病种实施临床路径管理。积极推进分级诊疗,与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组建了医联体,安装了分诊系统,实现了上转与下转患者的实时纪录。及时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对医疗、医技类价格进行调整。

文化建设如火如荼。在全院所有科室开展了15分钟晨课活动,结合开展的6S精益管理,规范晨会交班,制作了科训、科徽,科室文化、科室凝聚力和软实力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并将新职工宣誓作为入院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增强了新入院职工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以文化建设为载体,营造风正气顺的精神风貌,先后举行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庆祝5.12护士节文艺晚会、庆祝医师节系列活动,健骨操先后获得潍坊和全省比赛的二等奖等。宣传报道继续领跑全市医疗系统,保持考核第一名的好成绩。始终严抓医德医风建设,优质的服务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2017年,共收到锦旗 40面,表扬信12封。

医院公益性进一步凸显。青州市慈善医院继续开展救助,2017年,共救助56名贫困患者,发放救助基金16.8万元,青州市慈善医院成立7年来,截至目前,共救助贫困患者1473人。同时,“集善扶贫健康行白内障复明公益项目爱心医院”揭牌,全年577例白内障患者受益。院外义诊惠及百姓,全年共派出医护人员200余人次,组织大型义诊活动8次,共为1000余名群众提供了免费医疗服务。

医院先后获得健康中国2017中国最佳百姓放心示范医院、13年连续获得山东省级文明单位、潍坊市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A级单位、潍坊市三八红旗集体、潍坊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报告先进集体等;心内一科获得青州市富民兴市劳动奖状,重症医学科获得“青年文明号”。

对于2018年的工作曾宪勇提出了“135541”的工作部署,即“围绕一个中心、提升三大指标、实现五个调整、做好五个活动、强化四个支撑、坚持一个保障”。一个中心即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医院效益为中心;提升三大指标,即门诊人次、出院人次、业务收入;实现五个调整,即调整收入结构、调整成本核算、调整管理精细度、调整绩效考核、调整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做好五个活动,即建院70周年活动、按照二甲标准规范诊疗活动、医院规划活动、6S精益管理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学习贯彻活动;强化四个支撑,即人才支撑、学科支撑、质量支撑、后勤保障支撑;坚持一个保障,即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组织建设为核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对于春节期间工作,曾宪勇强调,一是加强值班管理,严格落实责任制;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和医疗安全,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加强节日期间外出请销假制度。

王洪坤主持大会,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了强调。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青州市人民医院2017年度新技术、新项目评比完美收官

2月6日下午,青州市人民医院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新技术、新项目评比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8-02-09

青州市人民医院召开卫生应急调度会

7日,青州市人民医院在综合楼二楼召开卫生应急调度会,会上对2018年春节期间卫生应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详细]
齐鲁网 2018-02-08

青州市人民医院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7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青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洪坤带领工会工作人员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2-07

阳光融和医院第二届产科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2月4日,由山东省医学会科普分会委员会主办、阳光融和医院主办的“阳光融和第二届产科学术交流会”在阳光融和医院成功举行。来自全省各个县...[详细]
齐鲁网 2018-02-06

潍坊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春节期间要合理饮食

潍坊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春节期间,要合理饮食,做到:饮食规律,只吃八分饱;荤素搭配、多吃蔬菜和水果;饮酒适量,少喝饮料多喝水;零食...[详细]
齐鲁网 2018-02-05

青州市人民医院“癌痛规范治疗示范病房”迎来省级评审获肯定

2月1日下午,山东省肿瘤质控中心“癌痛规范治疗示范病房”评审专家组一行,在烟台烟台山医院副院长张恩宁带领下,来到青州市人民医院,就该...[详细]
齐鲁网 2018-02-02

青州市人民医院:患者的高度信任,造就了一台高难度手术的双赢

患者腹膜后巨大肿瘤,侵及大血管,去上级医院就诊未能切除。青州市人民医院普外一科勇挑重担,成功实施手术,排忧解难,赢得了患者赞誉,实...[详细]
齐鲁网 2018-02-02

青州市人民医院第五批6S创建科室总结会议召开

日前,青州市人民医院在门诊六楼召开会议,对6S精益管理第五批科室创建情况进行总结,对第六批创建科室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副院长魏全超主...[详细]
齐鲁网 2018-01-30

“2018年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 青州市人民医院获二等奖

日前,从“泰山医学院2018年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现场传来喜讯,青州市人民医院选派的参赛人员,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详细]
齐鲁网 2018-01-30

青州市慈善医院为56名贫困患者发放救助金16.8万元

30日,青州市慈善医院2017年下半年慈善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在青州市人民医院综合楼大厅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1-30

2018阳光融和医院“大医至善 爱如阳光”文化建设展示会隆重举行

1月26日,由潍坊市委宣传部、高新区党工委、潍坊市卫计委指导,阳光融和医院与潍坊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18阳光融和医院“大医至善 爱如阳光”...[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潍坊市市立医院荣膺2017年度全国“管理创新医院”称号

2018年1月13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卫生》杂志社主办的中国医院管理创新论坛在河北承德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8-01-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