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牙齿缺失该如何修复?来听听潍坊专家怎么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06 08:59:12

人的牙齿具有咀嚼、美观、有助表情和语言等多种功能,但是龋齿、牙周炎或外伤都会导致牙齿缺失,也有牙齿先天缺失者。牙齿缺失该如何修复?

时下镶活动假牙、装烤瓷牙曾经十分流行,但临床证明,这些传统方法存在诸多功能缺陷,随着口腔医学技术的发展,种植牙成为缺牙修复最先进的技术。

潍坊市中医院口腔诊疗中心引进专业种植人才、运用先进技术不断挑战疑难病例,累计开展种植牙手术逾千例,口腔种植牙技术处于地区领先水平。

日前,潍坊市中医院口腔诊疗中心李德仁主任接受媒体采访,向大家普及牙齿修复相关情况。

四大领先优势,让缺牙完美重生

种植牙是将与人体有良好组织相容性的纯钛种植体(即高科技仿生人工牙根)通过微创手术植入缺牙部位,经过一段时间达到骨整合后,再在人工牙根上连接义齿,用于修复缺失的牙齿。它属于当今口腔医学尖端技术,被誉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

“种植牙在结构、外观、感觉和咀嚼功能等方面最接近自然牙齿,不像烤瓷牙需要打磨损伤旁边的牙齿,具有安全、稳固、逼真、长久、舒适等优点,是目前公认的最佳牙齿缺失修复方式。”李德仁说。

据李德仁主任介绍,之前他曾经接收过这样一个病例,29岁的廖女士因车祸外伤导致21颗牙齿松动,折断,要求进行修复,恢复美观。李德仁主任考虑到患者的年龄及美观需求,从各个层面充分评估了患者的条件后决定采用数字化导航种植技术即拔即种,在拔除折断牙根的同时植入种植体,并进行即刻修复。前牙区对外貌影响巨大,种植修复是首选,但因为前牙区牙槽骨形似刀刃,多较为菲薄,历来都是种植的“危险区”,需要精准定位,否则一不小心将种植体穿破骨壁,后果不可设想。最终,通过微创拔除折断牙根的同时植入种植体,通过术前精确的设计,当天制作3D种植导板,采用微创种植技术避免了翻瓣、缝合等手术过程造成较大创伤,出血少、恢复快,大大提高了患者的舒适度。

李德仁说:“不管单颗牙、多颗牙以及全口牙的缺失,还是戴用传统假牙不舒适,或者是对假牙的美观、功能有更高要求,我们都可以通过个性化定制实现牙齿的重生。”种植科可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种植基台、定制式牙冠、全瓷美学修复牙冠等种植修复方案。

目前,潍坊市中医院口腔诊疗中心在无痛微创种植、拔牙即刻种植、美学种植和骨增量后种植四大临床技术上具有领先优势。“一般人对口腔治疗有恐惧心理,其实微创种植牙的疼痛不会超过拔牙,许多患者在轻松愉快的状态下就完成了手术,而且术后能迅速愈合。总之,美学种植是通过精准种植手术、牙龈成型、DSD数字化设计和美学修复等多种方法的联合应用,最终达到良好美学效果。”李德仁介绍了种植牙的技术特点。

“对于一些缺牙区牙槽骨吸收严重,不满足一般手术条件者,我们通过人工植骨、上颌窦提升术等复杂手术,可将10毫米的种植体植入到只有2—3毫米厚的骨质内,完成种植修复。”李德仁还介绍了高难度植骨后种植技术。

年种植手术数百例,成功率达99%

据了解,潍坊市中医院口腔诊疗中心开展了包括单牙缺失种植修复、多牙缺失或全口无牙颌种植固定修复、前牙美学拔牙即刻种植修复技术、全口种植覆盖义齿修复、骨量不足时的骨增量技术、上颌窦底提升技术、种植体周围软组织美学处理和美学修复等一系列高难度技术,患者年龄从17岁到86岁不等,年种植手术数百例,成功率达99% 以上。

“即使深覆颌、牙槽嵴严重萎缩患者,颌龈距离过短患者,对颌牙伸长、咬颌低的患者,甚至年过八旬的老年患者,我们也有信心帮助他们解除缺失牙齿的痛苦。”李德仁说。

“种植牙是一种比较复杂的口腔修复技术,需要多个口腔专业包括种植手术、种植修复、牙周、口腔技师等各科的通力合作,才能给患者一个满意稳定长久的种植修复效果。”

据介绍,潍坊市中医院口腔诊疗中心现有人员11名,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硕士研究生6名,均在国家级口腔医院进修培训过。并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上海九院、北京301医院口腔科、广东省口腔医院建立了常年业务技术合作关系。共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专著2部,获科技成果奖5项, 2016年评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是潍坊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口腔专委会主任单位。

部分口腔医疗机构由于技术、设备和资质有限,倘若贸然开展种植牙技术,可能会导致颌骨损伤、局部感染、神经损伤、种植体脱落等后遗症,患者将陷入二次修复的痛苦。赵睿提醒,种植牙是复杂的口腔医学技术,市民一定要慎重选择有资质的医院就诊。

专家介绍

李德仁

潍坊市中医院口腔诊疗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1999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医学硕士,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山东省口腔种植专委会委员,潍坊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口腔委员会主任委员,潍坊市政协委员,“富民兴潍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收录1篇;主编专著1部,获科技成果奖3项。

00.

临床专长:

从事口腔种植临床技术17余年,擅长微创无痛拔牙即刻种植、前牙美学区复杂骨缺损种植修复。在无牙颌全口和重度牙周病数字导航拔牙即刻种植即刻修复方面处于领先水平。对种植相关并发症的处理有丰富的经验。

对颌骨巨大囊肿开窗置管引流术、口腔颌面部创伤骨折美容整复术、唇颊舌腭及涎腺(腮腺、颌下腺、舌下腺及小唾液腺)良恶性肿瘤微创美容手术、牙列不齐的隐形正畸治疗均有很深的研究。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青州法医司法鉴定所顺利通过国家级评审

12月2日、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专家郑腾、郭兆明一行来到青州市人民医院,就设在该院的潍坊青州法医司法鉴定所国家级资质认定、...[详细]
齐鲁网 2017-12-05

护士静脉注射一针准,先从院长练起

12月1日下午,阳光融和医院技能培训中心的一位“患者”正在接受护士的静脉注射。[详细]
齐鲁网 2017-12-05

潍坊市召开医院管理暨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集中行动推进大会

11月27日,全市医院管理暨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集中行动推进大会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7-11-30

青州市人民医院完成青州首例急性脑梗死“桥接治疗”

日前,青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二科介入工作取得新突破,成功开展青州市第一例急性脑梗死“桥接治疗”,标志着该院神经介入水平走到了全国的前...[详细]
齐鲁网 2017-11-30

青州市人民医院举行“磐石行动”专家示范日

11月28日上午,国家卫计委推动的推进分级诊疗政策,提升县域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磐石行动”专家示范日项目活动在青州市人民医院正式开展...[详细]
齐鲁网 2017-11-30

潍坊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中医特色疗法

中药离子导入是利用直流电将药物离子通过皮肤或穴位导入人体的一种现代外治法。主要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骨质增生、颈腰椎病等。[详细]
齐鲁网 2017-11-22

中医有哪些饭后养生方法

唐代大医学家孙思邈曾说:“中食后,以手摩腹,行一二百步,缓缓行。食毕摩腹,能除百病。“食后按摩腹部,既可促进胃肠蠕动和腹腔内血液循...[详细]
齐鲁网 2017-11-22

潍坊市中医院:中医治疗胃肠术后肠梗阻的独特优势

中医治疗“肠梗阻”有独特的优势,并将其分为虚、实两类。根据临床证候可具体辨证分为气虚型、肾虚型、气滞型、血瘀型。[详细]
齐鲁网 2017-11-22

潍坊市中医院完成潍坊首例“3d打印眼眶成型术”

3D打印技术,是以计算机三维设计模型为蓝本,通过软件分层离散和数控成型系统,利用激光束、热熔喷嘴等方式将金属粉末、陶瓷粉末、塑料、细...[详细]
齐鲁网 2017-11-22

心脏“修补”,血管“架桥” 潍坊市中医院再完成两例心脏手术

近日,潍坊市中医院心外科再次于一天内顺利完成两例心脏手术,一例为体外循环下房间隔缺损修补术,另一例为复杂冠心病的体外循环下冠状动脉...[详细]
齐鲁网 2017-11-22

一只广东蜜蜂亮相潍坊治未病学术会

立冬之际,潍坊市治未病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在潍坊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成功举行。市中医院发挥中医龙头优势,搭建中医药预防保健学...[详细]
齐鲁网 2017-11-07

潍坊市中医院成功举办潍坊市护理学会一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学术交流会

2017年11月3日,潍坊市护理学会首届心理护理、肛肠外科护理、针灸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学术交流会在潍坊市中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11-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