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夏季宝宝防蚊虫叮咬,都市妇产为您支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6-01 17:01:06

齐鲁网潍坊6月1日讯 天气逐渐热起来了,蚊子的活动也越来越猖獗,防蚊虫叮咬对于皮肤细嫩的宝宝来说是一件大事!这夏天才刚刚开始,与蚊子的斗争时间还很长。

潍坊都市妇产医院:蚊子爱找这四类宝宝

1、呼吸频率快的宝宝

蚊子有很强的嗅觉能力,二氧化碳是蚊子定向的气味源,宝宝呼吸频率比成年人要快,蚊子通过蚊子通过辨别二氧化碳及其呼出气流方向,很快就锁定了宝宝的方位。

2、体格较胖的宝宝

蚊子喜欢热量高的猎物。一般来说,胖宝宝体温比较高,往往是它们的主要攻击目标之一。

3出汗的宝宝

宝宝好动,代谢旺盛,出汗后体表的氨基酸升高,这个气味是蚊子十分喜欢的味道。如果宝宝刚运动完,又大汗淋漓,那么父母一定要小心防蚊了。

4、穿深色衣服的宝宝

蚊子的视觉系统在阴暗的环境中最活跃,太充足的光线或者完全黑暗的状态都非它所爱,而反光效果较弱的黑色反而最能吸引它们。蚊子喜欢黑色温暖且潮湿的物体,如果宝宝穿着一件出汗的黑色T恤,那就等于穿了一件招蚊衣

宝宝被蚊子咬到后该如何处理?

★ 涂抹氨水、万金油和盐可麻醉宝宝局部皮肤,舒缓神经,减轻痛痒的感觉。

★ 涂抹苯海拉明药膏或炉甘石药膏,可消肿,一般次日见效。

★ 把蒜瓣掰开,用断面涂抹蚊子咬的包,止痒效果很好。

★ 在叮咬处涂肥皂水,也有很好的止痒效果。

★ 如宝宝被咬后肿得很厉害,可用冷敷的方法来缓解肿胀和疼痛。冷水和冰块敷都可以。

★ 如果红包已经被挠破,破溃面积较小且无明显出血,可用安尔碘擦拭消毒,然后再贴上创可贴并保持干燥。

由于宝宝对蚊虫叮咬后释放出的毒素的敏感度远大于成年人,所以如果宝宝被咬后反应强烈,也一定要及时就医。

走近都市

潍坊都市妇产医院开设温馨产科、精品妇科、新生儿科、计划生育科、乳腺科、宫颈疾病专科、体检中心等专业科室。院内配备有健康教育俱乐部、准妈妈孕产沙龙、孕产教育博览室、保健咨询中心等服务设施。为潍坊女性提供从产前、产中到产后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是目前潍坊口碑很好的一家妇产专科医院。

潍坊都市妇产医院注重每位客户的入院感受,将家庭的温馨融入到医院的每个角落。并引进全新四维彩超设备,在胎儿排畸检测方面提供了更有利的科学检测;在妇科检测及治疗领域,技术成熟;且院内为孕期女性提供从孕前、孕中、产前到产后的一体化诊疗服务,一路呵护母婴健康。

 

 

[责任编辑: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