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昌乐县五图街道 “三举措”努力构建 “和谐计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双双 潘婷婷

2017-05-24 16:41:05

齐鲁网潍坊5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双双 潘婷婷)去年以来,在“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中,潍坊昌乐县五图街道努力做好结合文章,联系计生工作实际,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紧紧围绕计生群众需求,采取三举措,努力打造“和谐计生”,促进全街道计划生育工作平稳协调发展再上新水平。

加大服务设施投入完善机制

昌乐五图街道新购置了先进的计生医疗设备器械,技术人员努力学习培训合格后带证上岗,她(他)们深入社区村庄为计生群众开展免费查体等服务。并建章立制,健全完善了以强化计生宣传、优生优育、目标责任等为主要内容的优质服务运行新机制。

坚持法治计生

五图街道通过建立健全计生行政执法责任制、公示制、评议制和执法过错追究制,对街道、村计划生育执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提高群众计生满意度。该街道、村计生执法者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自觉学法、真正懂法、严格执法,对违规违法者严惩不贷,绝不姑息。近年来该街道没有发生一起计生群众上访投诉案例,受上级好评。

进一步完善一站式服务大厅服务内容

凡是群众有不满意之处,虚心接受,立即修改完善,上墙公布于众,对群众在办证、查体、咨询等方面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认真落实“六位一体”的计生利益导向机制,在奖励扶助、托老养老、福利分配等对计生家庭实行优先优惠政策,极大提高了群众自觉执行计生国策的积极性与幸福指数感。

[责任编辑: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