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州积极开展产前筛查 提高出生人口质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张晓军

2017-05-10 11:26:05

齐鲁网潍坊5月10日讯(青州电视台  张晓军)为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近日,青州市从加强领导、摸清底数、注意宣伟、跟踪随访、完善制度五方面入手,认真清理、清查怀孕人员信息,扎实做好怀孕人员的产前筛查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量化考核。成立产前筛查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考核与调度,制订产前筛查实施方案与考评办法,量化任务目标,明确人员职责,实行一周一通报一调度,充分发挥镇、村计生工作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是依托信息化,摸清底数。依托育龄妇女信息管理系统,逐一核实信息,落实怀孕人员基数,锁定目标人群,为符合条件的育龄妇女逐一建立档案。

三是注重宣传,提高群众满意度。利用宣传车、电台、电视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大力宣传产前筛查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对产前筛查的知晓率,让群众了解查体的目的是为了降低出生缺陷和不良妊娠结局的发生风险,引导群众主动进行产前筛查。

四是加强跟踪随访服务,杜绝不良反应发生。对已参加产前筛查的夫妇,村计生主任每月随访一次,为每对夫妻做好全程跟踪服务。

五是建立完善计生健康查体报告制度。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避免严重不良反应重复发生,提高免费产前筛查的知晓率、覆盖率。

截止4月底,为3505名育龄群众免费检查。

[责任编辑:wangliangjia]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