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4个热点城市房价停涨 多地发力收紧房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种卿

2017-02-23 10:44:02

经过四个月的楼市调控后,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近14个月来首次收窄,全国房价走势步入平稳定通道。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基本止涨,三线城市走势总体平稳。

房价持续趋稳回落 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减少

与2016年12月相比,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结合近6个月的数据来看,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处于继续减少态势。

在70城新建商品房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1.7%,最大跌幅0.5%。而在去年12月的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2%,最大跌幅为0.4%。“这反映了1月份房价最高涨幅在扩大,最大跌幅也在扩大。”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

分城市来看,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基本止涨,三线城市走势总体平稳。

“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续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微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平稳,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时称。

70城房价同比涨幅近14个月首次收窄

从同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进一步回落。刘建伟介绍,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持续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回落。

易居研究院根据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对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计算得知,2016年1-11月份房价涨幅总体处于不断扩大的态势,12月份涨幅呈现构筑顶部的特点。今年1月份房价同比涨幅出现14个月来的首次收窄。

“受到去年全国大范围政策调控影响,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走势已基本进入稳定通道。”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说。

14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环比停涨

再来看15个热点城市的房价变动情况,相比去年12月,统计局发布的1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变动幅度并不大。

刘建伟认为,这些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市场变化明显,房价持续趋稳回落。1月份,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5个百分点之间;3个城市环比持平;广州环比上涨0.6%,涨幅已连续4个月回落。

“一线城市除广州外全面停涨,可以说是历史首次。”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15个热点城市中深圳、无锡环比下降0.5%,天津、上海、南京、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等城市也都出现了轻微下调。

春节后北京、天津等地收紧房贷政策

热点楼市全面降温,与覆盖几十个城市的调控政策不无关系,楼市调控趋势依然延续。

春节假期过后,北京再次收紧信贷政策,除全面、严格落实房贷利率折扣最高九折外,还调整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业务的规定,要求自2月8日(含)起网签生效的二套房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5年。随后,天津、深圳等多地银行先后收紧信贷政策,将商贷利率最高折扣限定在九折。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调控可谓多角度发力,除了通过需求端的购买限制、信贷收紧来“控房价”外,还从源头的土地市场入手,长远遏制房价上涨。

任启鑫介绍称,继北京开始执行“限房价、竞地价、竞自持”之后,天津也开始加入这一行列,报价达到上限之后“拼自持面积”;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也在土地出让当中实施限价;而杭州、郑州等地则是对于溢价率进行限制。

据中原地产统计,截至日前,从2016年9月30日来的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已出现在28个城市,出台各种房地产新政接近80次。“在一系列收紧政策的指导下,预计2017年各大中城市房价水平将维持稳中有降的水平”,任启鑫称。

(种卿)

[责任编辑:杨凡、韩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统计局公布1月份70城房价走势 一二线城市基本止涨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7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我国1月份4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5个城市持平...[详细]
人民网 2017-02-22

恒大地产冠销全国 盎然二月暖春钜惠

1月6日,中国恒大集团发布的2016年销售简报显示,其全年累计实现销售3733.7亿元,面积4469万平米,同增85.4%、75.2%,双双稳居行业第一。不...[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单周成交量小幅上涨 中国28城楼市现回暖?

单周成交量小幅上涨 中国28城楼市现回暖?

2017年开年以来,连续多周成交清冷的楼市上周出现小幅回暖。中国指数研究院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2月13日-2月19日)多地楼市成交稳中有...[详细]
中新网 2017-02-22
城市抑制房价 应先让存量房流通起来

城市抑制房价 应先让存量房流通起来

从去年底开始,楼市中发生了一些有意思的细微变化,一群刚刚创造了历史销售记录的开发商们,在把酒言欢之余又纷纷挥舞着支票找到二手房中介...[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2-16

去年地价温和上行 “去库存”效果显现

日前,国土资源部发布的2016年国土资源主要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末,全国105个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商业、住宅、工业地价环比、同比均...[详细]
人民网 2017-02-14
楼市调控发力 多套房家庭不动产投资热情降温

楼市调控发力 多套房家庭不动产投资热情降温

交通银行日前发布的《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在楼市调控和去杠杆政策下,多套房家庭不动产投资热情降温。报告显示,本期投资意愿...[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2-14

山东去年存贷款余额创新高 房贷新增2600亿同比翻倍

2016年末,全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85683.5亿元,比年初增加8885亿元,增量创历史新高,同比多增1949.5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65243.5亿元,比...[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11
部分楼市潜在风险增加 谨防价格过山车

部分楼市潜在风险增加 谨防价格过山车

当前房地产市场自身矛盾并没有解决,泡沫还在积累,热点城市周边,部分城市潜在风险也在增加。房地产行业是高杠杆行业,资金是行业血脉,而...[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2-09

临朐最新房地产政策出台 百姓买房更实惠

近日, 临朐县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的有关政策。[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山东商品房去化周期降至14个月 库存回归正常

7日,山东省长郭树清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16年,山东省商品房去化周期已降至合理区间。[详细]
鲁网 2017-02-08

2017年热点城市楼市政策将持续收紧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仅广州一城环比上涨...[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1-19
调控显效 多数热点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调控显效 多数热点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趋稳,在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有12个城...[详细]
新京报 2017-01-19
多数热点城市土地溢价率明显降低

多数热点城市土地溢价率明显降低

随着各地调控政策密集发力,土地市场在2016年底进入降温通道。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以来,全国土地市场冷清,单宗...[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