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中行获得2020年度潍坊辖内银行外汇业务合规和审慎经营评估A级行荣誉称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6 19:54:12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潍坊市中心支局下发关于2020年度潍坊辖内银行外汇业务合规和审慎经营评估情况的通报, 按照《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办法》(汇发〔2019〕15号)要求,国家外汇管理局潍坊市中心支局组织国际收支科、外汇管理科、科技科和8家县(市)支局对辖内银行2020年度全市35家银行外汇业务合规和审慎经营情况进行了评估。潍坊中行获得A级行第一名,这是潍坊中行连续两年获得A级行第一名、连续五年获得A级行荣誉称号。

2020年度,潍坊中行积极与当地外汇局进行监管动态信息交流,促进业务合规发展,准确把握当地最新监管动态和监管要求,进一步推动我行外汇业务快速有序发展。同时作为潍坊自律机制牵头行,我行牵头成立了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专家顾问团,协助外汇局做好政策宣讲及企业服务等工作,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畅通涉外政策传导、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全市进出口企业的广泛好评。

2020年度潍坊中行认真组织参与外汇局“外汇服务创新案例”竞赛活动,以竞赛促创新,以竞赛促新政落实,聚焦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聚焦贸易投资便利化,在提供精准化服务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尝试。潍坊中行报送的《整合外汇服务方案支持涉外企业发展》在基础结算、贸易融资和汇率避险三个方面不断创新服务,为外贸企业提供了“个性化、定制化、精准化”的服务方案。

下一步,我行将在做好创新外汇服务,持续丰富外汇服务产品的同时,持续加强外汇业务合规管理,提高全辖外汇业务合规意识,确保我行外汇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推动全行国际结算业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寿光农商行违反反洗钱法遭罚 董事长韩奎成遭警告

寿光农商行违反反洗钱法遭罚 董事长韩奎成遭警告

山东寿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寿光农商行”)存在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法违规行为。中国人民银行潍坊市中...[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20-1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