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互联网+党建”——中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够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5 15:15:03

中国银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部署要求,顺应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快速发展趋势,秉承共享、共建、共担当理念,打造的“互联网+党建”智能新模式平台“复兴壹号”系统平台2017年10月上线,已实现中国银行境内机构1.7万多个党组织和14万余名党员,以及15家海外机构党组织。截至2020年1月底,已实现覆盖地方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部队等近800家单位,约30万党员。平台获评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发展奖三等奖,成为金融行业唯一获奖党建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国银行潍坊分行积极向辖内重点客户单位党组织宣传推广。

中国银行“复兴一号”系统,集党员管理、党费缴纳、党员最新学习内容、组织生活动态、上级组织精神动态、文化艺术推送交流等平台为一体。使用“复兴一号”APP系统,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党建、党务工作的科学智能化和便捷轻松化。广大党员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及时参与党建活动、了解组织动态、学习最新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410151348

平台功能模块齐全

“党组织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生活管理”、“党费管理”、“文化建设”、“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等六大功能模块,创新解决了传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平台支持WEB端、手机APP端、微信小程序端等三种访问方式,WEB端主要面向各级党务工作者提供开展日常工作的管理工具;APP端主要供党员个人在线参与组织生活、在线学习和测试、交纳党费、分享文化作品等;微信小程序端主要实现党费交纳、在线学习、党建宣传、党员捐款等功能。

平台安全高效操作简单

组织生活管理更规范、党费管理更智能几个特点。用户可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花呗等多种交纳渠道,即使党员出差,也可以随时随地按月交纳党费。同时,对一些不熟悉计算机操作的离退休人员,还提供了批量代交功能。解决各级党组织在不同银行多头开户、管理分散的问题。

组织监督管理更便捷

“党建圈”是一个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和党内制度落实情况的记录和分享的工具。各级党组织每开展一次活动,都能以图文、音视频等形式分享到线上,为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搭建直接、便捷的沟通渠道,充分激活党建活力。党费交纳标准维护、交纳党费特色凭证推送,一键催缴免费信息发送、政治生日贺卡,党员过程管理、组织关系接转等全过程比传统党务管理更加便捷。

平台得到各方普遍欢迎

一是形成了清晰的“六本账”(党组织信息、党员信息、党费收缴以及党建各项工作进展信息等);二是实现了基层组织管理“三化”(智能化、规范化、高效化);三是增强了党员教育“四性”(及时性、生动性、互动性、有效性)。“复兴壹号”已成为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和平台。中国银行潍坊分行对“党建共建”协议单位党组织的推广宣传,受到普遍欢迎。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