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银行潍坊分行成功叙做全市首笔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出口融资业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6 16:30:03

近日,中国银行潍坊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外汇管理局潍坊市中心支局关于开展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该平台为潍坊市某企业成功办理出口保理融资145万美元,成为全市首笔通过该平台落地的出口融资业务,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的共享账本和数据库,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全程留痕、可以追溯、集体维护、公开透明等特点,能够有效提升风险防控水平。该行在获悉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山东开展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后,主动与国家外汇管理局潍坊市中心支局进行密切联系,在外汇管理局潍坊市中心支局的大力指导下,该行第一时间设置柜员,并对系统操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学习具体系统操作经验,为后续推广奠定了基础。

疫情爆发后,该行坚决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潍坊市中心支局构建跨境绿色服务通道要求,积极开展稳外贸、稳外资支持工作。特别是企业复工复产以来,该行积极了解复工复产企业融资需求,并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对于线上服务的迫切需求,将区块链服务平台推广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成功于近期为我市某客户通过区块链平台高效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该业务的成功办理,既通过区块链平台验证了业务背景真实性,又实现了与客户零接触线上融资,取得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下一步,中国银行潍坊分行将坚持主动担当,大力推动该模式在我市的复制推广,不断探索区块链等金融新科技在服务全市跨境人民币及外汇业务领域的应用,为高效便捷服务全市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