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银行潍坊分行在这项评估中获得A级行荣誉称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6 17:05:12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潍坊市中心支局下发关于2019年度潍坊辖内银行外汇业务合规和审慎经营评估情况的通报, 中国银行潍坊分行获得2019年度潍坊辖内银行外汇业务合规和审慎经营评估A级行第一名,这是该行连续四年获得A级行荣誉称号。

2019年度,为促进潍坊市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健康发展,维护外汇市场秩序,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中国银行潍坊分行作为潍坊市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牵头行,积极发挥牵头行作用,推动了潍坊市自律机制的成立,同时组织推进自律机制工作的开展。一是积极组织了潍坊市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全体成员大会、潍坊市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核心成员沟通会,充分发挥潍坊市自律机制在开展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中与各类市场主体紧密接触的作用,更好地支持服务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畅通外汇及跨境人民币政策传导。二是成功举办潍坊市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知识竞赛,提高行业自律意识,提升潍坊地区金融机构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从业人员理论知识水平和实务操作技能。

该行还积极向企业宣传便利化政策,推进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业务的顺利开展,成功为山东柠檬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便利化试点业务,率先实现该类业务在潍坊地区的首发,成为潍坊市第一家可开展便利化试点业务的机构,以专业、高效的外汇业务能力得到了监管部门和企业的认可。

下一步,该行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切实将依法合规经营作为外汇业务发展的基础和保证,严格落实好“展业三原则”,细化各项外汇业务的操作流程,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同时,创新产品、创新服务,积极贯彻落实新政法规,服务好实体经济,共同推动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