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银行潍坊寿光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3 20:41:10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构建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要求,中行寿光支行积极响应省市行及当地人监管部门号召,近期开展了以“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近日,中行寿光支行组织人员走进潍坊科技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针对中专生这一特定宣传对象,该行除发放宣传单进行宣传外,也通过精心选材制作了精美的PPT课件。课件用图片、案例等方式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的分类及花样、校园贷的危害、如何防范校园贷等,并为大家普及了大小额支付系统知识,引导同学们对未来不同人生阶段的财务计划进行思考,并现场解答同学们的各种提问,满足了同学们的求知欲。在短短的四十分钟的讲授中,现场五十余名学生踊跃参与,积极提问,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知道了一定要树立合理的消费观,远离“校园贷”等高风险贷款,出现风险及时向有关部门求助,同时要将所学的金融知识转述给家人和亲戚朋友,提醒和防止他们受骗。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构筑常态化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阵地,让广大学生们了解金融常识,树立金融风险理念,争做社会传播金融知识的桥梁,彰显中行责任大行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